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洒水滴头 3D 建模钉的建议

我不确定在哪里问这个问题,因为我认为这是一个设计问题,也是一个印刷问题。所以如果有更好的地方发帖,我很乐意骚扰别人。
我正在(重新)设计用于滴头系统的洒水器歧管,因为这个愚蠢歧管的愚蠢钉子位于歧管顶部,这是任何老邮递员/狗/雨滴脱落的主要位置。当然,这些钉子不单独出售,因此您必须购买全新的歧管。似乎非常适合 3D 打印机。

洒水栓

我设计了一个新的歧管,并认为钉子在它们折断时很有用。我认为让它们拧入会是一个更好的设计,但对于我的生活,我无法在打印后让它们真正拧入。 是fusion 360文件。这通常是它的样子: 蘑菇歧管 是生成的 stl 文件。

多次打印后,销钉不会拧入歧管底座。我推,我转又转,但线不会咬。 3/4" 管螺纹很合适,所以我知道螺纹可以打印,但这些钉子很顽固。

我想我的问题是,对于需要连接到歧管但还要通过水的钉子,什么是好的设计?我应该尝试复制他们正在进行的悬臂工作,还是螺丝更好?有什么想法为什么我的钉子不会拧进蘑菇的底部?这是我第一次尝试 3d 建模,所以我并不完全熟悉所有术语,因此任何指示都会有所帮助。谢谢!

在高水压水平下使用 3D 打印很难做到防水(也许内部的环氧树脂涂层会有所帮助)。可能是螺纹太细而无法打印,最好使孔小一点,钉子的直径大一点,并在两个部分切割自己的螺纹。
我现在无法下载该文件,我认为它们是一些相当小的线程。您可以做的一件事是尝试使螺纹更粗。另一种选择是尝试用最小的喷嘴打印,然后打印得更慢。另一种方法是打印与 z 轴垂直对齐的线程。另一种方法是使零件的螺纹部分像管螺纹一样具有轻微的锥形锥度。然后您可以使用锥形形状使螺纹更好地密封。您还可以在螺纹上使用 ptfe 胶带以帮助它们密封。还有你打算用什么材料打印这些?
我一直在为原型使用 PLA,但可能为最终产品使用 ABS。接受其他建议。它可能会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阳光下,其中一些可能会受到打击。对于 0.15 或 0.1 毫米的层高,洒水喷头是否处于“高水压”?我不认为他们会为此承受太大的压力,但我还没有能够将钉子插入以制作防水原型。

3个回答

如果我可以建议一个轻微的替代方案:不要尝试使线程成为 3Dprint 的一部分。相反,加厚螺纹所在的壁,增加孔的 ID(内径),甚至可能是“螺纹”以匹配:金属螺纹嵌件的外部。那些可以拧进去,。
也许一个小的“ T 形螺母”(选择您需要的尺寸)就足够了,您可以在打印部件上为穿透尖端创建孔。

很好,但我认为对于这些简单的洒水器,添加金属插件可能比我需要的更多。在这种情况下,钉子将把水从 3/4" 管道输送到较小的滴头软管,因此钉子本身需要是空心的。
或者,使用丝锥和模具,在打印零件后穿线。
@Davo:只要您确保墙壁有足够的层数以在轻敲后保持强度,这应该有效。
@R .. 是的,我们一直使用内部线程执行此操作。我们做四到五个周边,35% 的六边形填充。根据我的经验,适合 M3 及以上。

我检查并切片了您的 STL 文件,您的线程配置文件看起来很奇怪。

绝对有可能使用现代廉价的 3D 打印机制作非常坚固、完美贴合的小尺寸(至少小到 M4 或更小)的螺纹,这与普遍的看法相反(YouTube 有一个著名的比较与主要测试谬误)否则声称)它们通常应该比螺纹插入物更坚固,不会被拉出。但是您需要完全正确地获得线程配置文件。

大多数真正的螺纹轮廓是梯形的,但您的螺纹轮廓在点处达到峰值并具有圆形底座。这不太可能与您尝试安装的零件上的外螺纹相匹配,并且由于锐点不一定在层分辨率中表示,因此它将具有重大的尺寸精度问题。

我不熟悉 Fusion 360,所以我不知道如何准确地告诉您,但是大多数 CAD 软件都有用于生成符合标准螺纹轮廓的螺纹的库。如果你想做 3D 打印的线程,你应该查看那些并找出你想要匹配的线程。或者,如果您无论如何都想用自己的设计替换销钉,只需为两者选择一个合理的销钉即可。

通常,大多数现代螺纹使用基本的ISO 公制螺纹牙型,即使它们不是标准的公制直径或螺距:

ISO 公制螺纹轮廓图

您的横截面应该大致类似于“内螺纹”的一面。

这让我想起 Fusion 360 具有从 McMaster-Carr 目录导入 3d 模型的功能,包括螺钉和螺栓螺纹。
有趣的是,我没有过多地检查线程。 Fusion 有一堆来自某些标准的预设线程。我使用了`ANSI Metric M Profile`,但[这里](https://imgur.com/QhLwzn3) 是可用配置文件的屏幕截图。我和一对一起玩,所以也许只是找到合适的。
公制 M 线程应如下所示:https://en.wikipedia.org/wiki/ISO_metric_screw_thread

根据@R .. 的建议,我使用了 fusion 360 随附的几个不同的螺丝轮廓,发现这些设置很有帮助: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使用这些螺钉设置切割孔后,我选择了孔的所有面并将它们偏移-0.1 mm 。最初,我将孔偏移-0.02 mm ,而钉子不会拧紧。在了解了一些打印机的容差之后,我将其扩展到.1值,它神奇地拧紧了!我还没有弄清楚钉子是否防水,所以我可能不得不恢复到以前的螺纹设置,看起来它们会更紧,或者我可能会投资一个 O 形圈。欢迎提出建议。

感谢大家的投入。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