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PETG层附着力

我第一次使用 PETG,一切似乎从一开始就运行正常 - 干净的打印,没有拉丝,没有床粘附问题,没有翘曲或尺寸精度问题等。正如预期的那样,它的打印效果很像PLA,正如预期的那样,它的脆性小/经得起挤压/冲击要好得多,除了在层间粘合方面它真的很脆。在 PLA 中相当坚固的垂直圆柱体就像 PETG 一样毫不费力地折断。

我的特殊 PETG 灯丝是 Sunlu,推荐的打印温度为 230-250 °C。我从 235 开始,现在使用 250,效果更好一些。我使用了 0.125 - 0.2 毫米的层高。

这样的结果正常吗?我应该做些什么来获得更好的层间附着力?

您是否使用部分冷却风扇?如果是这样,请将它们关闭。
正如@Mick 指出的那样,PETG 不喜欢被冷却太多,在这方面它类似于 ABS。打印锋利或薄的物体(例如火箭的鼻子)时需要稍微冷却。

3个回答

您所描述的通常是使用过高的部件冷却风扇转速的结果。与 ABS 一样,PETG 不需要太多冷却(如果需要的话)。如果你冷却太多,层和周边不能最佳地结合(你可以得到像打印部件一样的串奶酪)。

为什么要对 PETG 使用冷却?冷却有助于冷却小横截面部件上沉积的长丝。如果未冷却,打印部件会吸收过多热量并变形或下垂。

在这种情况下,开始时将冷却降低到 40%(另一种选择是打印更多零件或增加最少的层时间)。请注意,有许多打印冷却风扇结构,有些比其他结构更有效,因此您需要根据设置调整打印冷却风扇速度。例如,对于 Ultimaker 3E,我在 50% 的风扇速度下获得了良好的结果,对于具有有效部件冷却解决方案的其他自建打印机,40% 效果最佳(打印数公里的 2.85 毫米 PETG)。前几层根本不需要任何冷却。

好吧,这对我第一次测试的可疑部件没有太大影响,它涉及精密、精密的 1 喷嘴宽度厚壁,但在我的 M8 螺栓上打印平行于 Z 轴,它令人惊讶。零间隙螺母太紧,无法用手转动,我原以为它会用工具卡住螺栓,但它只会发出很大的噪音并一直转动。我是用 0% 的风扇做的,确实在一些线程上卡了一些垃圾,所以我会用 40% 左右再试一次。
现在我很好奇我是否可以让 PLA 来做到这一点......我实际上在模型中确实有 PLA 与花哨的几何形状相当坚固,但是我将尝试用 PLA 降低风扇速度,看看它是否也可以将层粘合得更牢固.

正如其他答案所指出的那样,如果层不是都处于相当高的温度,则 PETG 不能很好地粘合。如前所述,尝试减少或简单地关闭层冷却。此外,尝试以较小的层高或增加的线宽进行打印,以强制使层更有效地粘合。最终的解决方案可能是在部件周围打印一堵墙,就像许多没有外壳的人对 ABS 打印所做的那样,以保持部件良好和热,直到喷嘴可以在顶部沉积另一层。与较高的床温搭配使用时效果最佳。我个人不得不在比“最大”推荐温度高 25 度左右打印 PETG,以便在我的 fleabay i3 克隆上获得良好的层附着力。

虽然 0scar 是正确的,冷却风扇会损害层粘附,但即使没有风扇,无论温度如何,我仍然对 PETG 存在问题。我去寻找有关该主题的建议,并找到了 CNC Kitchen 的视频,该视频强调了由于挤出机齿轮中材料的可压缩性而调整挤出速率的重要性。我已经发现这是 TPU 和其他柔性长丝的一个大问题,所以它看起来很有吸引力,而且我刚刚测量到,180 毫米的标称挤压仅使长丝移动了 173.5 毫米。

好的。挤出率降低约 3.5% 足以使 PLA 打印件变脆 - 我之前已经尝试过这个,只是为了看看会发生什么。更长更精确的挤出机校准显示更接近 4% 的误差。纠正这一点后,情况有所好转,但我仍然在印刷品的某些部分出现严重的脆性,而其他部分则没有。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能够通过降低速度来缓解大部分剩余的问题。我已经将行进速度从 120 毫米/秒降低到 60 毫米/秒(我的正常打印速度),因为 PETG 是粘性的,在与喷嘴接触的情况下快速行进会撕裂已经打印的表面并抑制下一个的粘附层。 (这似乎是作为非牛顿流体的软 PETG。禁用梳理,我已经对所有材料进行了其他原因,这可能也有帮助。)还将打印速度降低到 40 毫米/秒后,事情似乎基本没问题。但我最近发现我仍然出现严重的局部挤压不足,整条线几乎丢失,尤其是在复杂的回缩之后。

我将这个问题追溯到一些极端的挤出机速度和加加速度,我允许减轻大量收缩和线性推进挤出机移动的成本。 PLA 尤其是柔性材料(这点最重要)可以处理高得离谱的挤出机速度(150 毫米/秒)和加加速度(25 毫米/秒的“瞬时”速度变化),但是当你这样做时,PETG 很快就会开始在挤出机齿轮中打滑,并且在不缩回时很容易“丢失”几毫米的灯丝。有了这个固定(恢复到默认的 25 毫米/秒速度和 5 毫米/秒急动度;10 毫米/秒似乎也可以正常工作并且性能更好),我终于有了真正强大的 PETG 部件,可与 PLA 相媲美。

在此过程中,我还调整了 PETG 的线性前进 K 因子,这可能会影响附着力。我从太高的 2.0 开始,然后降到略低的 1.2; 1.4左右似乎是理想的。由于局部挤出不足,此值太低可能会在加速后立即降低层粘合力;如果它太高,会使细丝承受比齿轮可靠地保持的压力更大的压力,从而重新引入挤出机齿轮滑动。 (如果需要更高的值来获得一致的挤出,这意味着还需要限制速度,而更高的速度将需要升级挤出机。作为参考,在 0.4 毫米线宽和 0.2 毫米层高时, 1.2 的 K 值要求挤出机能够将灯丝压缩约 2.4 毫米,以 60 毫米/秒的速度打印。)

TL;DR:风扇完全关闭调整挤出速率以考虑 PETG 在挤出机齿轮中的压缩,避免在已经打印的材料上移动,尤其是在高速时(限制移动速度到打印速度),并保持挤出机速度/加速度/加加速度轮廓保守。

更新:此答案中描述的几乎所有问题似乎都源于 Ender 3 极其糟糕的挤出机。有些可能由于齿轮的抓地力非常差而滑倒;其他的可能是所有鲍登挤出机共有的。使用我现在在其他相同打印机上使用的挤出机 (Flex3drive G5),我可以以与 PLA 相同或更快的速度打印 PETG,没有挤出不足或不一致的问题。冷却似乎确实会影响层粘附,但主要是在非常薄(单壁)的零件上;否则,即使风扇以 100% 开启,我也能获得比使用原始挤出机可靠地获得的更好的粘附力。所以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挤压不足,而不是过度冷却。

我只用 PETG 打印,确实需要详细调整风扇和挤出倍增器。我为我的黑色 PETG « real » 品牌做了这个。我只想提一下,切换到同一品牌的不同颜色意味着再次找出正确的设置......它的品牌和颜色取决于:-/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