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降低打印温度是否有助于翘曲?

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翘曲)已在本网站上反复解决。我刚刚毕业到高温灯丝(特别是 PC)。我对这方面的物理学知之甚少。我想知道灯丝收缩的程度是否与其冷却的量成正比。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是不是表明较低的打印温度可能会减少翘曲——因为灯丝冷却的温度间隔更小?或者也许差异可以忽略不计?

此外,我看到很多重点都放在良好的第一层附着力上。如果您在木筏上打印,这仍然是一个问题吗?

2个回答

我无法具体解决聚碳酸酯问题,但可以提供更高温度灯丝注意事项的总体概述。

在木筏上印刷意味着达到了灯丝的粘合温度。如果您考虑降低打印温度,则此温度是要考虑的因素。如果低于建议的最小值,则可能会失去与构建板的粘合力以及层间粘合力。仅这一点就意味着在降低打印温度时应小心谨慎。

用筏子​​打印通常意味着模型的各个部件的占地面积非常小,以至于它们不会保持粘合到构建板上。筏板也用于平面不确定或表面不规则的打印机。一般来说,这不适用于这个问题。

您关于收缩与冷却量成正比的问题可能被误导了。可以认为打印温度是制造商指定的值,冷却温度通常被认为是室温。室温将被视为一个范围,而不是单个值,但即使作为一个范围,在涉及打印温度/室温的计算中也不会有很大百分比的变化。

我对更高温度的体验更多地与每个横截面的材料体积(在所有三个维度上)相关。具有相对较小水平横截面(想想圆柱体)的显着高度的打印模型可能在 x/y 平面中的失真要小得多,而沿 z 轴的失真可能更大。在 z 方向冷却的灯丝质量比在 x/y 轴上的较小质量产生更大的力。

这种思考过程中的另一个因素是层在 x/y 轴上,挤出塑料的强度通过喷嘴更均匀,而 z 方向会产生层间不连续性,使翘曲和分层更容易。

我发现如果我能够长时间保持室内温度并缓慢降低温度,我可以减少(但不能消除)翘曲和分层。不幸的是,我有一台半封闭式打印机,热量损失部分取决于环境空气温度。在某种形式的控制下带有辅助加热的全封闭加热打印机可能会给您最好的结果。

谢谢!我实际上不是在谈论较低的环境温度,而是在谈论打印温度。我认为这种材料的推荐范围是 235-275 或该顺序。所以澄清一下,从 235 冷却到室温会导致比 275 冷却到室温的收缩更少吗? 40C 是一个显着的温度变化。
您在圆柱体示例中遇到的翘曲可能是由于模型中的冷却不均匀和/或不对称造成的,而不是“z 轴上的更多质量冷却”。事实上,每个给定时刻要冷却的印刷品的高度可能是 2-3 层,顶部新材料的挤压将补偿下面各层的任何收缩。那就是:好的答案,+1! :)
所以基本上:认为沿 Z 轴的翘曲是由于 Z 轴上的收缩是一种误解。这仍然是由于沿 X 轴和 Y 轴的收缩,连续挤出的长丝的较长部分正在冷却,并且层与层之间的张力将在每一层上建立。

在撰写本文时@fred_dot_u 已经提供的答案很好,因此我不会重复他们已经说过的内容,但会尝试从另一个角度回答您的问题:

我想知道灯丝收缩的程度是否与其冷却的量成正比。

是的。这通常适用于任何固体材料。这种性质与我们今天理解的物质的基本性质有关。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是不是表明较低的打印温度可能会减少翘曲——因为灯丝冷却的温度间隔更小?

收缩是 3D 打印翘曲的根本原因,但是翘曲本身发生是因为层之间的温差:当热层被挤压在冷层之上并开始收缩时,它将对下面的层施加压缩力,弯曲它。

事实上 - 如果翘曲是收缩的函数 - 外壳不会有任何好处:印刷品迟早会冷却到室温,并且会翘曲。相反,外壳起作用的原因是它限制了层之间的温差(这会导致翘曲),并让整个打印件在之后均匀缓慢地冷却。

那么,会...

...较低的打印温度可减少翘曲? [...] 或者差异可以忽略不计?

没有什么比真实世界的数据更胜一筹,尤其是当问题有很多难以解释的变量时,例如在 3D 打印中,所以我会邀请您简单地尝试两次打印相同的模型,只改变打印温度(当然还有确保环境温度相同),然后查看是否相同。

从理论的角度来看,我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论证

一方面,我可以争辩说,这与使用设置在比环境温度稍高的温度下的外壳没有什么不同,因此它会减少翘曲(即使不会太多)。

另一方面,我可以争辩说,在长丝足够坚固之前,它无法“拉动”下面的层,因此挤出温度(流体状态)是 230°C 还是 210°C 都没有关系°C,如果直到 190°C 灯丝才会开始“拉动”。所以翘曲将是相同的。

此外,我看到很多重点都放在良好的第一层附着力上。如果您在木筏上打印,这仍然是一个问题吗?

是的,木筏也有第一层需要粘附在构建板上。筏子通常在大面积上有一个不连续和过度挤压的第一层,这绝对有助于粘附,但您仍然必须确保筏子粘好。根据我的经验,筏子从底板上脱落比模型从筏子上脱落要容易得多。 YMMV 但是,作为构建板的材料,切片机可以显着影响这一点。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