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是什么导致第一层出现“水滴”?

我最近更换了灯丝,对于初学者来说效果很好,但很快我的第一层就出现了一些问题。就像水滴在表面上形成一样(成品 + 3 个底面):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最后一部分(对我来说)还可以,但我想摆脱那些讨厌的“滴”。

由于该缺陷非常稳定且易于识别,并且它一直在发生,我敢打赌,比我更有经验的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信息:

我在我的划痕 CoreXY 打印机上使用了 1 周龄的 eSun 灯丝、E3D V6 Hotend 1.75mm、短鲍登直接驱动器、Repetier、Marlin、线性推进(M900 K60 非常低)。

使用直径 0.4 毫米、高度 0.2 毫米的喷嘴在以下位置进行打印:

第一层为 50°C(122°F) 热床和 214°C(417°C) 热端,然后稍微降低到

40°C(104°F) 热床和 211°C(412°F) 热端。

我使用蓝色画家胶带。

与我的黑色 eSun 和白色 eSun 完美配合。

我的问题是什么?

谢谢大家!

[编辑]

尝试了一切(更高的温度,更低的温度,物品上的风扇,更多/更少的床温,挤压不足,在 z delta 附近移动,消除线性前进,从根本上降低速度)但唯一可行的方法还可以(问题已大大减少,但没有不完全消失)是将层厚度提高到 0.3 毫米

[编辑 2] 最后,通常情况下,我将在此处列出几个问题的结合:

  • 床不是很平
  • 当从热的第一层到较冷的第二(和上)层时,热床移动/弯曲
  • 可能第一层的速度有点高(25mm/s)

我通过在热床顶部安装一个硼硅酸盐玻璃床来解决这个问题,以确保完美的平整度。

我不得不将我的感应传感器更改为 8 毫米(而不是我之前添加的 4 毫米)才能实现此功能。我认为它不如它可以检测到玻璃下的热床(不是完全平坦的),但现在已经足够了。我正在考虑如何使玻璃具有导电性,例如铝或其他东西,但那是另一天/帖子。

我还在玻璃上贴了蓝色胶带,因为第一层很棘手。这可能是因为电感式传感器不能很好地完成它的工作(见上文)。

第一层热床温度:70°C

挤出机温度在 190°C 到 220°C 之间都可以正常工作,这不是问题,或者不再是问题。

我还将第一层速度降低到 20 毫米/秒,因为第一层不容易直接粘在玻璃上,蓝色油漆胶带粘得太多,所以我会尝试更高的速度。不过它确实减轻了问题,因此如果您遇到类似的问题,这可能是一种尝试。

现在看起来它的效果甚至非常好,我只需要打印一些非常大的东西才能看到!

---------------旧:

将 z 向上移动制成意大利面 :-) 并且不同的温度使得非常严重的翘曲: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您的打印机 Z 轴的步长是多少?
我使用 0.2mm 来解决这些问题,0.3mm 效果更好,但仍然不完美。或者您可能对设置感到疑惑?这是一款经典的 nema 17,带有微步进和“导螺杆”(http://cpc.cx/ld0),推动悬臂构建板在两个垂直 8 毫米 (IIRC) 杆上运行,带有 (2+2) 个线性轴承。

2个回答

我的更多是有根据的猜测而不是明确的诊断,但在我看来,您的打印机是否可能过度挤压(很难确定这张特定图片,但您的顶层看起来也没有它们应有的好) .

我想知道您是否已针对此特定长丝线轴校准了挤出?无论您是否已经使用相同的品牌和材料,您都应该为每一个新的线轴做这件事,因为不同批次和颜色的直径或硬度可能略有不同,这两个因素都可能导致不同的喷嘴的整体流量(我刚刚查看了 eSun 网站,他们说“精度:1.7-1.8mm”,6% 的差异相当大)。

可能无关,但211+°C 也处于打印 PLA 正确温度的高端(如果您正在使用)。仍然在制造商推荐的范围内 - 所以应该没问题 - 但您可能希望尝试将其降低一个档次(也许是 205°C?)。

@mac 感谢您的回答!对于过度挤压,我会尝试,但其余部分(在第一层之后)非常完美(薄壁大小合适等等)。校准随之而来,但它的直径确实接近 1.75 毫米。我会尝试较低的温度,但我已经在较低温度的层之间粘合不良,也许我需要“高”挤出温度但较低的床温度?会尝试。
@Valmond - 正如我所说,我的只是一个有根据的猜测,所以我可能仍然是错的。请记住,即使是 10% 的 **大规模** 过度挤压也只会在薄壁上转化为 0.04 额外的毫米,这低于大多数卡尺的精度(0.05 毫米)。更一般地说,过度挤出通常只是底层和顶层的问题,如果您使用 100% 填充打印,否则典型打印(2-4 层外壳 + 填充 < 100%)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为多余的塑料只会被轻轻推开。那就是说:我可能仍然完全错了! :)
如果黑色和哪种细丝都没有问题,那么着色剂(顺便说一句,美丽的颜色)可能会稍微改变打印质量。我肯定会校准您的挤出机,然后我会尝试降低一点打印温度并摆弄实时 z。你的 live z 可能离床有点近。
此外,您不应该需要 PLA 胶带。
@ ctilley79 是的,这种新的美丽颜色可能有些不同。我会摆弄并报告回来,但是你关于靠近床的评论击中了我,我很好,因为我的印刷品从悬垂开始时有点翘曲......我'我去看看,谢谢!
对于磁带,它只是方便/更容易 IMO。此外,当某些东西真的粘住时,我可以将胶带取下。
@Valmond 在我看来,当 live z 太低时,你会在第一层像那样犁地。希望事情进展顺利。

首先感谢大家的帮助,真的是一个不错的社区!

但他们都没有真正的帮助,我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实际方法,所以它是这样的:

  • 挤出机温度没有任何变化(在 190°C/374°F 下变得更糟)

  • 速度没有任何改变(尝试低至 10mm/s)

  • Z 调音没有改变任何东西

  • 使用 0.3mm 层而不是 0.2mm 使它稍微好一点但仍然完全无法使用

那么,有什么技巧呢?

我认为这是极度翘曲,所以将加热床加热到 80°C/176°F,第一层下降非常好,对于其余的印刷品,我使用正常温度,它工作正常。对于悬垂部分,我会倾斜一些角度,然后将一个小松鼠笼风扇指向悬垂部分。

我认为灯丝已损坏,或者这种特殊颜色可能与其他颜色略有不同,但现在它可以工作了!

[编辑] 从最近的固件升级中,加热床 PID 被禁用,重新启用它也确实使它变得更简单。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