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垂直轴印刷质量下降

尊敬的专家和3D打印机用户;

我是 3D 打印领域的初学者。我在论坛上阅读了几个答案,但找不到我问题的确切答案。

当我尝试写垂直轴(我的意思是,列)时,打印质量下降。横轴没有问题。

我的列宽必须是 0.5 毫米,打印机喷嘴直径是 0.4 毫米。我想我应该轻松地用 0.4 毫米喷嘴编写 0.5 毫米列。

我在这篇文章中添加了凌乱的结构,你可以在下面找到写作细节。 印刷结构你怎么看?你有什么建议来克服这个问题?

打印机:Ultimaker 3,切片机:Cura,

印刷细节;喷嘴直径:0.4 毫米,轮廓:细 0.1 毫米,层高:0.1 毫米,壁厚:1 毫米,顶部底部厚度:1 毫米,填充密度:100 %,逐渐填充步骤:0,印刷温度:240 C,构建板温度:65 C,直径:2.85 毫米,材料尺寸:10X10X5 毫米

你真的是指 **0.5mm** 柱子吗?
是的,我是这个意思。我知道这很不寻常,但列宽必须为 0.5 毫米。照片是在微距模式下拍摄的。

2个回答

您不能指望使用 FDM 打印机成功地使用 0.4 毫米打印头打印 0.5 毫米列。基本上,您是在要求打印机放置细小的细丝,一个接一个。您有两个选择:

  1. 使用更细的喷嘴(例如 0.1 毫米)。然而,据报道这种喷嘴非常难以使用。

  2. 切换到不同的打印技术(例如 SLA)。树脂和粉末打印机具有更精细的分辨率,并且可以轻松打印您描述的模型。

谢谢你的评论。所以这是一个物理限制,无论我做什么,我都无法克服这个设置的问题。不幸的是,由于它的价格,SLA 现在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谢谢。
@OutcastJedi 您可以切换到更细的喷嘴(也许)。但是,我怀疑 0.2 毫米是否可以解决问题。你可能不得不降低到 0.1 毫米,而且没有多少人这样做。如果您确实设法以 0.1 毫米打印,您仍然会遇到为这种窄列提供支撑的问题。
感谢您的建议,但我认为我现在不能再买一个喷嘴。我用 0.8 毫米宽的柱子获得了公平的形状,但它太厚了。我想问点别的。我知道很多 3D 打印领域的人都试图避免或去除所生产样品内部的毛孔或小气泡。但是,是否有可能通过改变温度和打印速度值在较厚的柱子内创建均匀的孔?

您设置的主要问题是喷嘴宽度。它太大了,无法准确打印这么小的结构。长丝沉积的一个组成部分是熔融塑料的“涂抹”,如果结构与喷嘴孔的尺寸大致相同,这显然不会发生。此外,印刷结构太脆弱,无法抵抗如此大喷嘴移开的“吸力”。

我建议使用较小的喷嘴和/或增加支柱的尺寸。一个好的组合是 0.2mm 喷嘴和 0.6mm 或 0.8mm 支柱。对于这些小细节,最好使支柱尺寸是喷嘴直径的完美倍数。

其他可以帮助您的设置:

  • 显着减少打印量(尝试 20 或 30 毫米/秒)
  • 使用回缩(或增加其数量/速度)
  • 确保您的冷却风扇为 100%
  • 使用合理的“最小层时间”(尝试 10 秒开始)

前两个设置应减少喷嘴施加在支柱上的力/脉冲。

后两者应确保您的支柱在其顶部挤出新层时是“坚固的”。

谢谢你的评论。我已经尝试将速度降低到 20 毫米/秒,但这让事情变得更糟。我们以 40 毫米/秒的速度获得了最佳形状。但它仍然很糟糕。我一定会尝试您推荐的设置。你同意米克的观点吗?我的意思是,我有可能用这个喷嘴直径生产 0.5 毫米宽的柱子吗?与有经验的用户讨论并向他们学习是非常好的。我真的很感激你的帮助。
@OutcastJedi - 是的,正如我所写的,“[喷嘴] 实在是太大了”。关键是没有涂抹,不是0.5mm的厚度本身。如果您可以让列显示 1 毫米 x 0.5,您将大大增加成功的机会。
@OutcastJedi - 0.2 毫米喷嘴是您成功的最佳机会。 0.1 毫米喷嘴很容易出现问题(堵塞和打印机不准确)。
@OutcastJedi 好吧,你从 Mac 和 Mick 那里得到了一些提示,但是当你没钱买另一个喷嘴时,一些建议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所以尝试使用较低的温度和较低的速度 400mm/s 和 0.2mm 或 0.25mm 的层,然后尝试更高的速度,直到你有更好的形状。
您可以尝试改变打印的角度。例如,如果您将打印更改为 30 - 45 度打印。该模型将需要为打印添加大量外部支持。但是垂直列将被打印为具有更长区域的斜坡,用于打印机喷嘴的涂抹作用。我预计这很可能只会为您带来其他问题,并添加大量外部支持,这些支持可能会在您删除模型时破坏模型。但是,如果您已经用尽了所有其他选择并且仍在寻找解决方案,那么您可以尝试一下。
User802599,感谢您的创造性方法。但这是整个大结构的一小部分,必须立即打印结构。它可能会用这一小部分解决我的问题,但会给其他领域带来新问题。我真的很感激能听到这样有创意的评论。
Mac,这周我有机会尝试你的解决方案,前两个已经完成。我将收回速度从 25 毫米/秒提高到 45 毫米/秒。但是 Cura 不允许我将回缩速度提高到 45mm/s 以上。据我了解,必须增加最小层时间值。但是再次 Cura 不允许我将其增加到 10 秒以上。我也有拉丝效果。我试图降低温度以消除它,但低于 225C 在形状方面给了我不好的结果。我注意到打印列时打印头移动非常快。我也尝试降低行驶速度,但没有奏效。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