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Ultimaker Original+:打印有肿块,正在填充小间隙

全新的 3D 打印,拥有 Ultimaker Original + 使用 PLA(2.85 毫米)。喷嘴/挤出机温度为200℃,床/板温度为60℃。

我在 Windows 10 机器上安装了 Cura 软件。然后我前往tinkercad.com制作梳子模型。然后我导出了我的 .STL 文件并将其加载到 Cura 中。我按下了打印按钮。我等了一会儿,但注意到我的印刷品中有肿块。不是疯狂的剧烈肿块,而是因为物体很小,间隙(梳齿之间)被填充......不是全部,只是一些。

我尝试将流速从 100% 调整到 90%,看起来好一点(不完美,仍在填补空白),但是当我降低它时,情况变得更糟。

我还尝试将打印速度从默认的 60mm/s 降低到 50mm/s - 没有变化。 (移动速度为 120mm/s)

我尝试多次调整床的高度,以确保它在 180 度时 100% 平坦。

这里有什么问题?打印机是否过度挤压?温度是否太高?流量有错吗?我还缺少其他东西吗?

看看我的印刷品: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我还尝试打印其他东西: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任何帮助将不胜感激。

更新

好的,多亏了 macs 的回答,我又看了一眼喷嘴,发现有大量泄漏 - 实际上我早些时候将其视为“胶水” - 天哪。

无论如何,这是泄漏的图片: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这很糟糕。它泄漏并流过喷嘴。喷头也漏水……正常吗?我所做的就是打开打印机,将喷嘴加热到 200 摄氏度,然后它开始泄漏。我怀疑它不应该这样做......我还没有准备好更换喷嘴 - 我不知道该买哪个,甚至不知道从哪里购买(我在英国),所以我想让这个工作(如果可能的话)。

另一方面,我检查了灯丝设置 - 一切正常。加热设置也都很好: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你有没有降低温度?我对 PLA 使用 190-195 度,对打印床使用 50 度。看起来物体不能很好地粘在打印床上。我说得对吗?
@Marco 我没有试图降低温度,不。然而,这个物体实际上很好地粘在床上……我需要把它撬下来。
什么喷嘴直径?你玩过缩回设置吗?
你确定你的喷嘴没有滴水吗?

1个回答

这里有什么问题?打印机是否过度挤压?温度是否太高?流量有错吗?我还缺少其他东西吗?

仅从一组图片中诊断问题总是很困难,并且没有原始模型与之比较.

由于多种原因,该系列中的第一张图片特别有趣:

  • 顶层的方格图案看起来像是由喷嘴“挖掘”下面的层并使其周围的塑料上升而产生的。一台校准良好的打印机应该有一个带有非常微妙纹理的顶面。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 梳子的齿和它们之间的间隙不一致,齿尖的形状也是如此。这让我认为您的打印机实际上并不能始终如一地运行,在某些地方过度挤压比在其他地方要多得多。 pinter 应该能够准确地沿梳子的整个长度复制其性能。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 塑料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光洁度和颜色。也就是说,在打印质量较差的地方看起来烧焦和有光泽,在问题不那么严重的地方看起来是白色和无光泽的。颜色和饰面都让我觉得黑点中的塑料在其操作范围内和/或加热时间过长。

从本质上讲,我认为正在发生的事情(请注意:这只是一个理论)是您的打印机过度挤压,此外,您的热端可能会在保持自身温度恒定并在设计限制范围内存在问题。其他可能也起作用的因素可能是:

  • 切片机中的错误设置,例如喷嘴直径设置为 0.5 毫米,而实际上是 0.4 毫米,或者灯丝直径错误。
  • 过度挤出材料的斑点形成并粘在喷嘴上,在那里它们吸收过多热量太长时间并在“落入”打印件并损坏打印件之前燃烧。
  • 旧的/质量差的长丝,其中含有杂质,或沿其长度方向的直径不一致(因此会导致某些地方过度挤压,但其他地方不会)。
  • 没有很好地固定在加热块上的喷嘴,从而使熔化的塑料从接缝处渗出并流到喷嘴的外侧,最终流到打印件本身。
  • 损坏的喷嘴,其开口不是圆形和/或与其公称直径不匹配。
  • 挤出机的滚齿齿轮不会“咬住”细丝,因此细丝有时会滑动,从而导致被挤出材料的质量不一致。

所以,这是我在这个阶段要经历的故障排除:

  • 检查切片机中的打印机设置。哦! :)
  • 仔细看看打印在运行时是如何工作的。您是否看到斑点形成并粘在喷嘴上?塑料从不应该渗出的地方渗出?喷头圆润真实吗?如有疑问,只需更换一个新喷嘴(无论如何,它的零件都不到 1 欧元),很容易超过打印失败的耗材成本。
  • 通过对至少 3 根长丝进行精确测量来校准您的挤出量(从而校准您的流速)。 Matterhackers 有一个很好的方法,你可以遵循它。
  • 手动检查灯丝的直径(至少 5 次测量,它们之间的距离至少为 200 毫米)并调整相应的“灯丝直径”设置。
  • 使用测试塔校准您的温度这个有关于如何在事物描述中使用它的广泛说明,而且可以直接从 thingiverse 进行定制。
  • 再次打印您的模型并查看您的更改如何/是否以任何方式影响打印质量

如果上述方法失败,您也可以尝试使用其他切片器,但不太可能是软件的问题。

更新

我不熟悉您的打印机型号,但更新后的图片似乎显示了加热块和断热器之间发生的泄漏,而不是喷嘴和“任何”之间发生的泄漏。 ;)

这实际上可能是由两个不同的问题(或两者复合)引起的。

  1. 通常只是拧在一起的两个部件已经松动。
  2. 如果您的挤出机不是“全金属”(大多数打印机通常不是这种情况),则 PTFE 管(细丝滑入的白色塑料管)可能已向上移位,而不是与加热块紧密配合,它为熔化的灯丝向上渗透留出空间。

在这两种情况下,都需要重新组装和彻底清理磁头。我建议尝试在线查找您的打印机的特定文档,但一般过程是:

  • 将打印头预热到打印温度。所有后续步骤都必须在此温度下完成(强烈建议戴上防护手套)
  • 取出灯丝
  • 取出聚四氟乙烯管
  • 取下喷嘴
  • 从热断路中取出加热块
  • 尽可能多地擦拭塑料(钻头适用于加热块中的孔
  • 将温度进一步提高 20-30 度
  • 重新组装一切
  • 利润

请注意:

  • 热断裂相对脆弱:拧松时要轻柔。取下/连接喷嘴时,值得用扳手将加热块固定到位,以防止扭曲热断裂
  • 如果你在蜕皮时无法去除塑料,你可以尝试让它冷却并刮掉它
  • 必须趁热进行重新组装。金属遇热会膨胀,所以冷的时候感觉坚硬的东西在高温下最终会变得松散
嘿嘿,谢谢你这么详细的回复。你的问题“塑料从不应该从的地方渗出?”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确实看到了泄漏。我仔细看了看……结果发现喷嘴和管子/管道/任何东西之间的泄漏非常严重。我会添加一张图片来展示。
@pookie - 我在上面更新了我的答案,让我们知道它是怎么回事,并注意拆卸热端可能是在打印机上完成的最棘手的维护操作,所以如果您发现它难以执行,请不要气馁!慢慢来(或者找一个朋友/黑客空间,可以告诉你它是如何完成的)。 :)
谢谢:) 我将完成拆卸、清洁和重新组装设备的过程,并让您知道我的进展情况。我读过很多关于人们折断管子的故事......这是我妻子的工作打印机,那到底是什么?我没有什么可失去的! :)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