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提高弯曲、长、薄零件的刚度

我正在尝试建模和打印一个地球仪。固定地球仪的半圆形臂外径为 98 毫米,内径为 92 毫米,因此臂相当细。手臂的两端都有一个小孔,可以安装在地球仪每个极点的突起周围,以将其固定到位。孔只延伸到手臂几毫米,所以它不会一直穿过。

我用 ABS 打印了手臂,结果它太灵活了,无法牢固地固定地球仪。显然,我可以做一些事情,例如使手臂更粗或将地球仪的突起一直延伸到手臂,但如果我不需要(你知道,艺术完整性或其他),我宁愿不这样做。

用 PLA 打印会导致部件更硬吗?我试图对此进行一些谷歌搜索,但无法真正找到明确的答案。大多数比较都集中在力量上,我认为这不一定与柔韧性相关。

我也欢迎任何其他使零件更加严格的建议。

只是好奇……你有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不幸的是,我没有太多机会玩弄这些东西。我用 PLA 做了一个测试,虽然它看起来有点僵硬,但它仍然太松,无法牢固地固定东西。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尝试使用填充设置。抱歉,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接受您的回答。不过,看起来我将不得不进行一些设计修改。我在问题中忽略提到的一个细节是外环实际上持有一个相似厚度的内环,因此可悲的是倒置销和孔的想法对我不起作用。

3个回答

3d 塑料的灵活性与制造商使用的添加剂有很大关系。具有添加剂 X 的相同基材可能与具有添加剂 Y 的基材具有非常不同的特性。

也就是说,一般来说,众所周知 PLA比 ABS更硬(也脆),但强度较低。所以:你有一个公平的机会与 PLA 一起尝试,尽管你最终得到了一个更精致的对象。

有一个著名的youtube 频道,其作者对常见品牌的灯丝(PLA 和非 PLA)进行了大量 准科学测试,您可以在其中了解灯丝的相对刚度。您可以在此处找到带有结果的表格(查找“弯曲测试”列)。

然而,在阅读您的帖子时,首先想到的是,您可以通过将固定销放在手臂上来简单地交换销和孔,而将孔放在地球仪上。这将允许您保留您的设计拥有更长的引脚。

在打印方面你可以尝试的事情(除非你已经在做):

  • 将手臂打印平整,使各层从一极到另一极不间断地伸展。
  • 使用近乎实心填充打印(如果您的挤出校准不完美,实心填充可能会出现问题),例如 95%和立方填充(沿轴的整个长度获得更均匀的属性。

最后,您可以 尝试在厨房烤箱中对手臂 进行退火。这个过程的工作原理是加热零件直到它变得柔韧,然后让它非常缓慢地冷却。最终结果是分子以更“晶体”的方式排列自己,部件变得更坚固、更坚硬。请注意,退火会改变您的零件尺寸,因此您应该明确地使用测试立方体进行一些实验,并在“全力以赴”手臂之前找出收缩的方向和百分比。

除了 Thomas,还有 [Stefan / CNC Kitchen](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czXOhGpvoQGhOL16EZiTg) 对灯丝和印刷图案进行(准)科学测试

为了使它更坚固,我会添加更多的外壳而不是使用固体填充物。

有更高强度的 PLA,但它们只有在退火后才能获得更高的强度和耐温性。从我看到的评论来看,大小只有一两个百分比的差异,但这比看起来更复杂,因为差异沿层线或横向不同。然而,即使是普通的 PLA 也会退火,所以如果你有的话,你可以做一些快速的实验。

如果您有高强度喷嘴,则可以使用 NylonX。这是带有碳纤维的尼龙,使零件变得坚固。还有碳纤维 PLA 的广告 ABS,但我从未尝试过它们。

否则,我喜欢@mac的答案

打印更薄的层。另外,你没有提到你手臂的另一个维度。如果您将手臂向左看地球,那么您已经说过 X 方向(从左到右)的厚度为 6 毫米。但是在 Z 轴(远离您)呢?你可以让它在那个方向更厚,以提高它的刚性。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