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印刷底部翘曲

我打印的底部向上翘曲/弯曲,最常见的是在角落处。这是一个非常轻微的曲线,只有大约 1-2 毫米。

  • 我一直用木筏打印。
  • 我没有暖床。
  • 我在 199 °C (390 °F) 下使用 PLA 打印,打印速度约为 40 毫米/秒
  • 我有一台 Sindoh 3DWOX DP201。

哪些切片器设置可能是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或者它可能是 3D 打印机设置?

2个回答

如果您有热床,请相应地加热(例如,对于 PLA 50 °C 的第一层,40 °C 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如果第一层不够接近,则可能会发生翘曲(从 0.3 毫米层移动到 0.1 毫米时发生在我身上)。

如果您正在挤压/系统(加热室)中有污垢,则挤压不均匀会导致翘曲。

和往常一样,您可以尝试更慢地打印,这并不总是但经常有帮助。

还请务必说明您使用的是什么温度(热床和喷嘴)以及什么材料。

您不想在打印过程中降低床温,因为您已经过了会翘曲的部分。除非您使用太低的喷嘴将灯丝捣碎到床上,否则由于床材料/粘合剂的印刷品热膨胀不同,降低床温会严重破坏粘合力。如果从 50 开始,保持 50 直到打印准备好从床上取下。
较高的温度仅针对第一层,也就是说,从喷嘴中出来的塑料没有太大区别。总会有力试图扭曲,所以你必须以某种方式控制它们(物体很好地粘在板上,物体在慢慢冷却时会吸收力......)。补充一点,我现在通常会选择更高的床温,对于一些复杂的塑料,第一层最高可达 90°,然后是 -10°。虽然希望通过打印更好地控制温度......

首先要了解导致翘曲的原因。翘曲是由塑料在冷却时的热收缩引起的。

稍微简化一下,您可以将过程可视化如下:

  1. 热的膨胀塑料沉积在较冷的收缩层上,
  2. 当热塑料冷却时,它会收缩并将下方层的上部向内拉
  3. 此时,下面的层在其上下部分之间的压缩有差异,并卷曲起来
  4. 这个问题在第一层(接触床的那一层)更加严重,因为它被“锁定”在一个刚体(床)上并且不能收缩,而随后的层只附着在下面有点柔韧的塑料上,因此可以合同。

卷曲塑料示意图

另请注意,打印的部分越大,试图卷曲打印件的力就越强。

一旦了解了所有这些,就可以了解可以缓解问题的多种方法。

以下是常见的:

使用低收缩系数的材料

这意味着较小的张力,从而减少了“拉起”印刷品角落的力量。从历史上看,3D 打印始于 ABS,因为这种材料是为数不多、相对安全的材料之一。现在有像 PETG 这样的材料具有与 ABS 相似的机械性能,但打印起来更容易和宽容,所以 - 除非您出于某些非常具体的原因(例如:丙酮平滑)需要 ABS,否则请考虑永远不要用它打印。

降低熔融态和固态之间的热差

具体来说,这意味着通过使用加热床和 - 可能 - 外壳来降低喷嘴的 ~200°C 与室温 ~20°C 之间的“差距”。

加热床不仅大大减少了第一层的收缩,而且由于热辐射和热空气向上,整个打印底部的收缩得到了缓解。

通过将红外辐射反射回打印件并防止热空气逸出,外壳只是增加了加热床的好处。加热外壳只会进一步改善情况。

一些切片机提供“护罩”选项,将整个打印件封装在封闭的牺牲结构中,试图模仿适当的打印机外壳的好处。

增加与印刷床的附着力

这就是“野蛮力量”的做法:如果你面对一个强大的“卷曲”力量,用一个强大的“锚定”力量来对抗它。

附着力的增加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实现:

  • 较低的打印速度(熔融塑料“粘合”的时间更长)
  • 过度挤压(更多压力,更多材料)
  • 禁用冷却风扇(更渐进的冷却,更多的时间“结合”)
  • 使用边缘(打印和床之间的更多接触面)
  • 在床上使用“特设”材料(PLA 用 PVA 胶,ABS 用 ABS 污泥,kapton 胶带,发胶,蓝色胶带等......)

减少卷曲力

这通常是在设计期间实现的。设计是一个广阔的领域,不可能涵盖所有可能使用的缓解策略,但这里有一些最常见的策略:

  • 更喜欢组装较小的零件而不是打印巨大的零件。这确实是不言而喻的,因为卷曲力随着材料“拉动”的量而增加,材料越少,获得的力就越小。

  • 在长结构的第一层上方制作减压孔。这将从本质上“打破”层中张力的积聚,用一点“卷曲力”创建许多点,而不是用巨大的两个点。类似的东西,例如:

我用救济孔横梁

  • 避免靠近印刷品底部的大量悬垂(这是因为否则您将有更多的材料“向上拉”而不是“锚定”。这是应该做的示例(公平地说:这是专门取自床粘附/翘曲测试)。

翘曲试验

当然,如果可能,以上所有策略都可以/应该结合起来。即使没有翘曲,内部张力很大的零件的性能也会比内部张力较低的零件更难预测,甚至可能更差。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