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我的 3D 打印部件在大约 1 厘米高后开始弯曲,蓝色胶带从床上分离

我使用 Prusa i3,这是 225/90°C 的 ABS 印刷部件。为什么会这样?

First ABS print - image#1 First ABS print - image#2 First ABS print - image#3 First ABS print - image#4

我尝试在 Slic3r 上使用新设置再次打印这部分(我之前打印时使用了 Cura),但得到了相同的结果。我发现问题是因为模型在大约 1 厘米高后开始弯曲。蓝色胶带也开始与床分离。

我不使用风扇打印部分(尽管 MK8 挤出机的风扇一直在工作),新部分的温度是(第一层 225/85°C,其他层 220/80°C)。另外我必须说,模型粘在床上的附着力非常好,坚固,但它弯曲了!

Second ABS print - image#1 Second ABS print - image#2

使用 ABS 是一种皇家痛苦。我所能建议的就是建造一个围栏,并尽量让整个工作空间(风量)保持温暖
封闭 Prusa i3 完全将主板和 PSU 置于过热的风险中。在确保电子设备适当冷却之前,请勿这样做。
@ user145959 胶带在长时间加热后不粘。高温仅有利于第一层获得附着力。

3个回答

我使用 ABS 的最佳结果是使用热床(100 摄氏度),并使用“丙酮/ABS 浆液”将印刷品粘在床上。

在低床温下,我无法让 ABS 很好地粘在蓝色胶带上,而在高床温下,蓝色胶带有时会与床分离。

将 ABS 浆料涂在冷床上,并为您提供与床紧密相连的 ABS 薄膜。这将是一个足够厚的薄膜来承载颜色,所以最好使浆料与您将要打印的颜色相同。没有应用于混合物的丙酮与 ABS 的绝对比例。在使用中,丙酮会蒸发。较厚的浆液会留下较厚的涂层。

我使用助焊剂刷子(有时称为酸刷子)来涂抹浆液,尽管也可以使用水彩笔,或者只要水平足够不会从边缘流下,就在床上倒一个小水坑。

这里有多个问题。让我们尝试将它们隔离开来。

  • 蓝色胶带。适用于PLA,不适用于ABS。 ABS 适用于聚酰亚胺胶带、胶棒、发胶、玻璃、铝或 PCB 环氧复合板上的 ABS 汁。
  • 始终至少使用边缘功能以确保沿边缘具有良好的附着力(您的最后一张照片没有)。对于具有小温床接触面积的零件,请使用筏板。
  • 热床温度应为 100°C+,因为在 80°C 时附着力较弱。如果不能将温床温度提高到 100°C,请考虑隔热。
  • 多层塑料不会相互粘连。塑料来自已经冷却的挤出机(检查附近是否没有冷空气),或者打印速度太快(50 毫米/秒通常可以工作,如果不是,请尝试 30 毫米/秒)。
  • 墙之间没有填充物。要么将其设置为 0,要么通过某些选项进行优化。
  • 圆墙不是圆的。要么是打印速度问题,要么是皮带松了。
  • 挤出不足。第一次打印的底部看起来像网格而不是实体表面。检查塑料流动是否在 100% 左右。

还要检查您的热敏电阻测量挤出机的实际温度(即与其直接接触)。否则你会得到过热的塑料挤出,这看起来就像你的第一张照片。

另外,先打印一个 1 厘米的立方体。不要做任何复杂的事情,只是立方体。

尝试将打印机放入加热室,打印完成后,慢慢降低室的温度。我还建议您将 buildtak 或 printbite 之类的东西放在构建板上。如果你做不到,我建议你在床上放一些紫色的胶棒,或者喷几滴发胶就可以了。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