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为什么有些角落粘得不好?

这是调平问题吗?还是因为每个地方的床温都不一样?

如果是找平的原因,是不是说这个不粘角的喷嘴和床身的距离很大,应该减小?

编辑:材料为 ABS,建议温度为 190-230/80-100。但是我使用 Cura 高质量 ABS 默认设置和 225/80。 (但我在 190/60 度的 PLA 上也有这个问题)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EDIT2:我的 Arduino/斜坡板有一个冷却风扇。但是它的刀片之间有一根电线,它不起作用。今天我看到它并试图修复,但它的塑料管道坏了。所以我试着用手把它放在一边,因为它的空气如何冷却电子公猪和床(你可以在左侧的一张照片中看到我的风扇)。对于相同的零件打印,我得到了很好的打印结果: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所以打印部分的冷却风扇对于将打印件粘在床上非常重要,我很快就会打印一个额外风扇的管道!

请问什么材料?我的 PLA 不粘是因为我的热床太热了。 60°C 太多了,50°C 第一层然后 30°C 效果很好(对我来说)。
@Valmond:我编辑了我的问题。

2个回答

对于 ABS,我使用 kapton 胶带,90 度用于床。您也可以尝试丙酮/ABS 混合物(可以很薄)。如果您没有丙酮,请清洁或更换新胶带,以免上面有油脂。

您也可以为第一层尝试更高的喷嘴温度,有时这会有所帮助。

您也可以尝试稍微降低喷嘴,但它看起来不错。将流速提高到 110% 可能不会造成任何伤害 - 在尝试打印复杂零件之前,主要关注细节。

您可以清楚地打印,但似乎也存在一些问题。

要查看您在调平时是否还可以,我建议您激活切片机中的“裙子”。 Slic3r 有它,我认为大多数其他人也有,它只是让打印机在开始之前围绕要打印的内容做一个大的单层全方位“周边”。如果床和喷嘴之间没有足够或太多的空间,您会很快看到。您也可能会遇到其他问题(我喜欢它,因为当热端在调平时滴落一点时,它会被涂抹在远离打印位置的地方)。

您的打印看起来不是最佳的(过度挤压?没有打印冷却?...)所以从放慢开始,第一层 20-25 毫米/秒(打印时看看它,这很有说服力!)。然后对于以下的,初学者不要超过 40-50mm/s。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您正在打印 ABS(但您说 PLA 也有问题,因此我的帖子),我从未打印过 ABS,但对于我所阅读的内容,您需要一个加热床和一个加热室(封闭式)打印机)不会有这种问题。

但对于PLA尤其如此;如果你有热床,打印时不要加热太多,我从 60°C 到 50°C,第一层,然后是 30°,我的打印件现在粘在我的盘子上,而不是打滑。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