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用聚碳酸酯打印总是翘曲

我正在尝试用聚碳酸酯打印一大块,但它一直在翘曲,我使用的是 Taz 5 打印机,并在挤出机中设置 290 C,在加热床上设置 145 C。

我的其他设置是:

  1. 印刷速度:20mm/s
  2. 层高:2.5mm
  3. 渗透:20%
  4. 帽檐:15mm

谁能告诉我任何避免翘曲的提示或建议?

我正在使用的其他配置是:打印速度 20 毫米/秒层高 2.5 毫米填充:20%
您可能需要提供加热外壳,而不仅仅是加热床。众所周知,聚碳酸酯很难打印。
你有机会使用 Hangprinter 吗?或者 2.5 毫米只是一个错字,而您的意思是 0.25 毫米?如果是前者,那么您可以尝试在物理波纹表面上打印,例如粗糙的胶合板或覆盖有滑板抓地膜的表面......

3个回答

我会看看这里这里。字面意思是谷歌的前两个结果。

总结一下他们所说的,

您需要良好的床附着力,以防止第一层在边缘附近翘曲,就像通常使用 ABS 或 PC(聚碳酸酯)一样。有些人使用发胶或胶棒。我用 buildtak 表面管理自己。我会远离蓝色画家胶带。您正在寻找非常粘的东西。这当然会让把零件从床上拿下来是一场噩梦,但如果它能让你的印刷品保持在床上并保持平坦,那么麻烦就很值得了。

确保零件获得足够的热量。就像有人在评论中写的那样,外壳最能保持整个打印件的温度,而不仅仅是靠近床的几层。

更多的周边层通过提供更多的结构强度来尝试和对抗翘曲,效果非常好。当我遇到 ABS 问题时,我偶然发现了这个解决方案。

最后,第一层始终是任何印刷品中最重要的部分。你想确保它尽可能地水平,一个好的建议是把你的床比平时稍微抬高一点,这样第一层就紧紧地贴在床上。这提供了更好的表面积。请注意不要堵塞打印头,因为如果过多地限制喷嘴的流量,最终可能会导致塑料试图向上流动,或者可能会用挤出机齿轮磨碎细丝。

“通过提供更多的结构强度来尝试和对抗翘曲,更多的外围层效果很好”。这听起来很违反直觉。我想更多的外围层会导致更多的翘曲,因为它们在最有效的方向上收缩以产生卷曲,而不是更少......你能详细说明吗?
@mac 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由于我没有附上我的打印机,所以我很难打印大的 ABS 打印件。我通常采用 3 个周长,但这会导致翘曲和分裂。当我以 6 个周长打印时,我实际上避免了分裂,但底部仍然有些翘曲。这是一种改进,但不是解决方案。

我对 ABS 也有同样的问题。我尝试了第一批画家磁带,结果非常糟糕。双面胶一开始还好,不过几层就缠上了。最好的解决方案是丙酮和 ABS 的混合物。我把它涂在加热床的表面,没有包裹。

调整设计也可能有助于限制您获得的翘曲量。

翘曲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上层在冷却时收缩,当铺设在现在凉爽的(更)下层上时,下层不再收缩那么多,但仍然足够薄,当沿其上边缘受到张力时可以弯曲。在上层中插入战略性放置的间隙可以减少这些层能够施加的张力。

我正在用 ABS 打印一些细长的横梁。我沿着横梁插入了水平轴孔(使它们看起来有点像乐高技术横梁而不是实心块)。它为我完成了工作。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