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正在进行的打印作业边缘开始翘曲/卷曲,我该怎么办?

我目前有一个打印作业完成了大约 50%,运行了 2 个小时,剩下 2 个小时。一侧的卷曲/翘曲非常糟糕,如果我不进行干预,恐怕不可能在没有严重问题的情况下完成。

所以我所做的要么是聪明的要么是愚蠢的,我不确定哪个:我暂停了打印工作,在卷曲部分下面粘了一些 elmers 胶水(用牙签,小心不要让其他任何东西移动),添加了几个加热床的度数(希望柔韧性),在它上面放一本小书,将它砸在胶水上,然后让它休息一会儿(如果这是一个可怕的想法,我会回来报告)。

所以我的主要问题对于这样的场景,你们还有其他技术可以推荐吗? McGuyver'y 修复正在进行的打印作业的技术?有没有人尝试过我正在尝试的这种技术,如果是这样,它有多成功?

以防万一,我有一个 ANET A8,通常使用 Octoprint 插件 (Windows) 从 Cura 将我的打印作业发送到 Octoprint (Raspi)。使用 PLA 灯丝打印。我最近做了很多成功的印刷品,但这是第一个在加热床上从角落到角落的印刷品(特别是)。使用 60c 热床以 207c 打印(在胶水沉淀时增加到 64)。它在房子的一个凉爽的房间里,没有围栏,所以我担心凉爽的温度会影响它。

谢谢

编辑,最后一个可能重要(或可能不是)的细节:在玻璃上打印并涂上胶水 - 已经这样做了数周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效果很好。此外,在木筏上打印。

编辑,这里有几张照片。两者都是从打印机背面向前看。我有一个凸轮几乎与玻璃完全齐平,所以我可以看到热端挤出灯丝,另一个稍微高于它。抱歉灯光不好。还包括我为此打印的切片机设置的屏幕截图。

顺便说一句,我在粘好后恢复了打印,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 但正如你在第一张照片中看到的那样,它可能有一些可能的结构缺陷并且仍然有轻微的卷曲: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切片器设置

切片器设置 (pt2)

你得分享一些照片
@darthpixel 谢谢。刚加了几个。希望这有帮助。再次感谢
IMO 无法挽救您当前的打印输出。最好通过一些额外的准备来开始新的。 #1 - 涂上更多的纸胶 - 不要害羞 - 涂上厚厚的一层 - 用这种胶水让你的 HB 变白。 #2 - 将 HB 温度提高到 70C。 #3 - 更换木筏,而不是帽檐/裙子。 #4 - 关闭第一层的风扇。 #5 - 将第一层的打印速度降低到 30%。 #6 - 将第一层过度挤压 3%
我同意@darthpixel - 按原样保存这张照片似乎不太可能。我最近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打印范围比我以前通常做的要宽。模型的三个成角度的“脚”翘起并进一步引起了一些问题。我最终使用了用异丙醇擦拭过的蓝色画家胶带。最后,我仍然有两个轻微的卷发,但整个打印是可用的(尽管卷曲了,但仍然看起来不错)。我试图以类似的方式拯救这些印刷品中的一个,但最终却白白浪费了大量时间。 FWIW,这是一份 26 小时的印刷品。
什么牌子的灯丝?有些品牌不提供像样的材料。我发现 Solutech 是最好的公司之一。要检查的另一件事是您的床与打印头完全对齐,即 z=0 在任何地方都相同。这种卷曲可能表明该区域的床低于其他地方,导致第一层粘附力差。

3个回答

更多的胶水来固定它并降低填充百分比将减少翘曲。或者在设计中添加更多切口,就像您在轴上进一步提升一样。

这不是特别准确,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改变零件设计。

三个想法:

  1. 床温
  2. 轮辋宽度
  3. 粘合剂

床温:

加热床的边缘通常不如中心热。与直接在铝床上打印相比,使热量通过绝缘体(玻璃)使角落的温度曲线比中心更凉爽。

为了抵消这一点,你可以:

  1. 提高整体加热床温度。
  2. 在边缘包裹一些绝缘材料(如陶瓷毡),使其远离印刷品。
  3. 在床的底角添加隔热材料,以减少热量损失。

轮辋厚度:

我看到您正在使用轮辋。由于轮辋也在向上拉,而不是从轮辋拉出印刷品,因此您可能会受益于使轮辋更宽。

粘接剂:

看起来好像是在蓝色胶带上打印,但这可能是图片。 IME、胶粘剂和蓝色胶带通常不一起使用。如果您仅使用蓝色胶带,则胶带的状况至关重要。胶带上的任何油脂或摩擦(例如在进行其他打印时将手放在床上)都会降低保持力。

如果您还没有尝试过,您可以尝试使用 PVA(聚乙烯醇)胶棒打印 PLA。我使用了“紫色直到干燥”的 Elmers 胶棒,效果很好。

在上面放一个大帽檐会有所帮助,我见过人们通过在剥落区域周围的帽檐上增加重量来挽救带有较大帽檐的印刷品。我已经通过在打印过程中小心地将边缘边缘贴下来来完成的。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