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打印时打印喷嘴拖拉耗材

我正在构建 Prusa i3 MK2 Clone,我被这个吸引住了。我已经用我自己改装的 MK8 替换了挤出机,以适应 E3D 风格挤出机的大部分以前的硬件。

这是挤出机转换设置

我目前的问题是喷嘴似乎在图层顶部拖动。我不知道是过度挤压还是层高问题或什么。我正在通过打印 20 毫米校准立方体进行测试。尺寸似乎是正确的,但这些层开始积聚过多的细丝,以至于它只会重新熔化并四处移动:

只需通过打印拖动线条

任何人都知道这可能是什么?软件、硬件、Slic3r 设置?

我有: 0.5 毫米喷嘴直径。 MK8 直驱挤出机。

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谢谢!

--- 更新 ---

感谢大家的帮助。事实证明它严重过度挤压,就像它应该有的 3 倍一样!我浏览了这个教程: http : //www.instructables.com/id/How-to-calibrate-the-Extruder-on-your-3d-Printer/这帮助我解决了我需要做的事情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只是使用更新的设置在打印机上重新刷新 Marlin。

这是结果!好多了,我仍然有一些 z-wobbling 问题,但我认为框架只需要比现在更多的支撑,这应该可以修复略微锯齿状的角落。

每毫米步数更新

以上所有:-)。它看起来不是材料太多就是太热了。前者可能是物理喷嘴直径与软件设置或进给率设置不匹配。另一种可能性是 Z-drive 软件设置为错误的线程/英寸硬件,导致每层移动的物理移动错误。

1个回答

你说你的 20 毫米立方体打印出来了,所以我会排除任何 z 轴配置问题。显然,您挤出的塑料太多了。

我自己使用 slic3r 和 repetier,所以我熟悉设置。

打印设置- 高级

除了第一层有时为 100%-200% 外,所有值都应为 0,具体取决于您的个人设置。增加这些值可能会导致更多的长丝离开挤出机。

灯丝设置- 直径

这应该设置为 1.75 或 3,具体取决于您的灯丝尺寸。如果您在灯丝为 3 毫米时不小心将其设置为 1.75,则可能会过度挤出,因为它几乎将相同长度的塑料推了两倍。

灯丝设置- 挤出倍增器

这应该设置为 1 或慢慢调整它 0.05 增量以减少离开喷嘴的塑料总量。

打印机设置- 喷嘴直径

这应该设置为 0.5,因为您的喷嘴是 0.5 毫米。确保您的喷嘴确实是这个值。

17 年 10 月 19 日编辑 - OP 解决了问题,他自己的回答让我意识到我在如何测量和纠正挤压步数/mm 上犯了错误。忽略下面的这一点,看看 OP 在他们的编辑中写了什么。

如果所有这些 Slic3r 配置都失败或正确并且不能解决您的问题,我认为您可能需要查看挤出机的电机步进设置。它可能太高了,推动了比它应该更多的灯丝。要纠正此问题,您需要进行长度测试,您将挤出 10 毫米或 50 毫米并测量塑料绳。可能会有一些拉伸,所以 10 毫米可能等于 11 毫米,但只要你靠近它应该是好的。如果您挤出 10 毫米并测量 25 毫米,则需要重新计算每毫米的步数。

同样对于您的第一层,请确保它没有被弄脏到构建板上。您希望它稍微变平以提供良好的附着力,但不要太靠近构建板,因为它会收缩喷嘴。

希望这会有所帮助,并祝您的印刷品好运。愿您永远不必处理热失控错误:)

次要问题:至于您的第一层评论,只要细丝被挤出,无论发生多少“smushing”,我都从未见过最终印刷品出现问题。
@CarlWitthoft 是的,但是对于应该安装在一起的零件,有时公差有点小,弄脏的第一层会整体增加对象的宽度(仅在第一层上),这可能会导致它不容易安装第二个对象的宽度也可能略有增加。如果我得到它,我会使用 xacto 刀将其切断,但我了解到找到合适的高度几乎可以消除它,同时冒着床附着力差的风险。
好点。也许在保持理想的第一层高度的同时添加一个帽檐?
@CarlWitthoft 是和否,Brim 非常适合粘附,但切断也很烦人。我个人在我的玻璃床上使用发胶,在达到我完美的初始层高度时,我永远不必担心打印件会从床上脱落。 OP 显然使用了我曾经在我的 prusa i3 上使用的蓝色画家胶带。从经验来看,更大的表面积和污迹层可以更好地粘附在画家胶带上,因为它的表面凹凸不平,但正因如此,我很难将任何贴合在一起的印刷品放在一起。
它在喷嘴上形成过度挤压并保持自身熔化的地方结束,并随着喷嘴移动而四处移动。随着打印的正常进行,顶部的额外细丝会重新熔化并四处移动。你最终得到了一个 ok 的打印,最后在顶部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斑点。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