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Tevo Tarantula I3 细丝堵塞

几周前,我刚刚完成了TT I3 的组装,带有一张 220x280 的大加热床,我的第一张印刷品进行得很顺利。

经过几次初步实验后,我注意到灯丝不会粘住。我一遍又一遍地手动调平床,在床上加了一块玻璃板,贴上美纹纸胶带等等。

灯丝仍然不会粘住,它会在喷嘴上卷曲,堵塞喷嘴和各种其他问题......

一切正常,但似乎挤出机试图推动更多,而不是喷嘴实际推出。我的灯丝是 1.75 毫米。

任何人都可以帮助解决所有这些问题,以便我可以体面地打印一些东西吗?

我正在用 PLA 打印,我从 50 °C 开始,将其升至 60 °C,上次我尝试以 70 °C(两次)打印线轴架,但如果层很薄,它仍然不会粘住。

用 70% 酒精清洁床后,您可以在这些视频中看到问题:

实际上,我自己刚刚学会了这一点,但异丙醇可能不是清洁打印床的最佳选择,因为它会留下残留物。几天前我改用丙酮并看到了明显的改善。
这个温度听起来很适合 PLA.. 你在打印前用丙酮/windex 清洁打印床吗?只要手上的油迹就可以防止塑料粘连。
此外,它看起来确实比第一层薄。您想压扁塑料以获得与板的良好附着力,但仍应保持珠状。
很遗憾,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您的问题给出答案!你自己找到答案了吗?如果是这样,您可以添加自己的解决方案并在 48 小时后接受。如果您无法解决问题,请更新您的问题,以便其他人可以帮助您找到答案。您甚至可以决定删除问题。我们需要减少[未回答的问题列表](https://3dprinting.stackexchange.com/unanswered)才能从Beta阶段毕业。

1个回答

让第一层坚持下去有时非常困难,您只需要找到一个很好的设置组合。很明显,您的灯丝不会粘得很好,因为在放置一段时间后边缘会脱落。

影响附着力的参数有:

  • 床温;接近玻璃温度的温度是有利的,因为灯丝在该温度下是柔软的,由于这种柔软性和较小的温差,应力较低。您已经尝试提高床温:PLA 50 - 60 °C 应该没问题,没有必要高于 60 °C
  • 热端温度;对于初始层,可以增加长丝沉积的温度,通常比标准温度增加 5°C 就足够了,
  • 过度挤压;第一层的少量过度挤出(长丝流量比例因子大于 100%)有时有助于更好地粘附第一层,但这通常意味着喷嘴到床的距离太大,
  • 正确的调平和正确的喷嘴到床的距离;如果构建平台的形状不均匀(平坦),请尽可能调平床或扫描床并使用网格调平,同时确保喷嘴之间的距离正确:太小或太大都会导致灯丝无法坚持得很好。
  • 喷嘴中有碎屑;喷嘴内的杂物会造成不均匀挤压,采用原子法清洗喷嘴(加热喷嘴,插入灯丝,冷却喷嘴,最后拔出灯丝,清洗里面的所有熟食),
  • 床的清洁;确保床铺不油腻,
  • 固定床;在床上使用基于 PVA 的物质,例如胶棒、发胶或特定的打印机喷雾剂(如 3DLAC),可显着增加床的附着力,
  • 床准备;用砂纸打磨床面使平台变粗糙,使用胶带等都是让灯丝更好地粘住的技巧。

建议的参数之一或其中的一个选项是您问题的答案,只需找出最适合您的打印机的参数即可。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