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使用聚丙烯进行 3D 打印时有助于防止翘曲

我想知道是否有人可以帮助我使用聚丙烯实现良好的 3D 打印。我正在尝试为鞋子打印定制鞋垫,但我的翘曲/翘起很严重(见图)。

使用聚丙烯的翘曲示例

关于打印和过程的一些细节:

  • 我有一台带有 Flexion 挤出机的 Prusa i3 Mk2S
  • 我正在使用我认为质量好的灯丝(Verbatim PP): https : //www.verbatim.com.au/3d-printing/pp-filament/3d-pp-filament.html
  • 我按照制造商的说明用透明包装粘合剂(OPP 胶带)涂覆我的热珠。这似乎有很大帮助。
  • 床加热到 75 度。我尝试了 100 次,但遇到了“加热床热失控”错误,我认为这表明加热床加热器没有足够的电压。
  • 我试过以 220 度和 170 度打印。
  • 我曾尝试将打印机封闭在临时外壳中以降低材料冷却的速度。
  • 其他设置:速度 40mm/s 恒定,0.2mm 层高,20% 填充,3 个顶底和侧层。

打印大约需要 5 个小时,并且在开始翘曲之前似乎会停留一两个小时。

有没有人对我应该尝试的事情有任何建议?

类似问题有一个很好的答案,解释了很多:https://3dprinting.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938/what-are-the-ideal-print-conditions-for-polyacryl

3个回答

您应该启用切片器的“边缘”功能。这为第一层增加了额外的周长,扩展了模型的基础。更大的表面积提供更多的粘附力。

谢谢汤姆,不幸的是这对我没有真正的帮助。我过去曾为 ABS 使用过帽檐,效果很好,但对 PP 没有帮助。

尝试将您的外壳加热到 50C,并添加一个边缘。

谢谢 Davo,我没有合适的外壳,我制作的临时外壳也封闭了电路板……我有点担心电路板和组件的温度为 50C。您认为这可能会导致问题吗?
我不能说你的设备。我的设备额定运行温度为 55C,没有任何问题。看看厂家怎么说。

似乎有帮助的一件事是确保加热床的温度为 100C。我可以通过关闭前风扇(用于整个打印)在 Prusa 上执行此操作。如果我同时打开风扇和 100C 的加热床,我会收到“加热床热失控”错误。

这产生了更好但仍然有点翘曲的印刷品。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