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SLA 打印件不会粘在构建板上

我已经使用我们的 SLA 打印机(Facture Draken)工作了几个星期,现在用 makerjuice 蜡模打印。 .我有一些成功的印刷品,但大多数(80%)最终都变成了粘在树脂托盘底部的煎饼。其他一些在中间打印时折断了一半。

我曾尝试将我的模型(圆形圆顶)平放在构建板上,但大多数时候我将它们放在源自方形底板的支撑上。

对我来说很清楚,在树脂托盘底部固化时,模型上施加了一定的力。我注意到投影面积较大的打印对象更容易粘在缸中。我认为这是因为与托盘的接触增加。通常在我的底板脱离之前似乎已经构建了大约 10 层。

我尝试过的事情

  • 拉出构建板,用丙酮清洁。用 80 号砂纸打磨。
  • 清空树脂托盘并更换新树脂。
  • 将基层固化时间从 30 秒增加到 3 分钟,并有所不同。

  • 将基础层数从 2 增加到 4。

  • 将模型底座旋转 45% 以从角落而不是从长边开始托盘剥离过程,以减少初始撕裂力。

任何有经验的人都对如何继续进行故障排除有更多建议?

我买了一个新的树脂托盘,应该很快就会到货。我会让大家了解最新进展。
我是 SLA 打印的新手,并不完全确定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因此不是答案),但我在答案中没有提到一件事:我的打印机有一个带有 FEP 薄膜的桶。这可能会变得太粘(通过划痕和凹痕),然后需要更换。我读到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少量聚四氟乙烯润滑剂也有帮助,因此固化树脂不再粘在 FEP 薄膜上。

4个回答

由于几个原因,打印件最终可能会出现在托盘上。

  • 早期层的真空力 - 通常你应该在平台中心丢失碎片
    • 在平台上放置孔或通道
    • 早期层的速度非常慢
    • 使用较小的平台
    • 使用倾斜机制
    • 使用更大的支撑结构
    • 使用粘性平台 - 阳极氧化铝特别好
  • 未对齐的平台 - 平台侧面的碎片最终放在托盘上
    • 对齐平台/托盘
  • 固化时间短 - 您可能会在 DLP 平台和 LCD 平台的整个平台周围丢失碎片
  • 树脂相关问题
    • 专为较薄层设计的树脂 - 减少层厚度
    • 颜料沉淀 - 使用前摇匀树脂

我也遇到了第一层粘在底板上的问题,我不想打磨底板。正如大多数人会提到的,您需要确保您的盘子完全水平并且 z 高度正确(纸上有很多摩擦)。您还需要正确的树脂曝光时间,前几层应该曝光 60 秒。提高床附着力的专业提示:在开始打印之前,在构建平台上涂上一层薄薄的树脂。在我开始用树脂涂覆印版后,我没有任何失败的印刷品。另外,我不会在打印之间完全清洁印版,我确保它仍然很粘。我希望这会有所帮助。

我有同样的问题。没有什么会粘在平台上。有一天我意识到,所有失败的印刷品总是开始向一侧脱落,所有成功的印刷品都是畸形的,有点对角线。平台不平整。

我最近遇到的另一个问题是,我将树脂留在印版上几个月,它变硬了,根本无法打印。

你解决了后一个问题吗?我建议物理刮掉/打磨树脂层。

我有一个普通光滑的铝制构建板,似乎我遇到的几乎所有粘附问题都是由于板没有用 IPA 和纸巾清洁得足够好,在移除(据称)之前型号的其余部分之后金属刮刀。新模型仅在以前连接旧模型的地方剥落。现在我彻底清洁了盘子,紧紧地压着毛巾,任何典型的树脂都不再有剥离问题。我什至减少了底层的典型曝光时间,否则模型可能会贴得太紧。

然后,有可能更难以使用的特殊树脂。我有一种用于超耐打印的树脂,它在较低温度下似乎对印版对齐或其他不准确性非常敏感。如果我使用这种树脂,我会用吹风机将构建板加热到大约 35 °C (95 °F) ,除非没有大的对齐问题,否则打印输出会很好地粘贴。然而,内置板是梯形且相当大的,因此它可以在必要的时间内保持温度。

对板对齐的敏感性导致另一个主题:如果您没有这样做,请检查板角度。在再次拧紧并调整高度之前,应通过将板稍微压在校准垫上并松开板的螺钉来很好地调整角度。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