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为什么我的零件底部不光滑

我打印了行星齿轮,顶部看起来很棒顶部但底部没有底部

我正在使用 eSun PLA+ 在 TronXY X3(Prusa i3 金属框架克隆)上打印并使用 Cura 2.4 切片。我在玻璃上打印并进行手动调平(纸张设置间隙)。

什么可能导致这种情况?

它几乎看起来像一个木筏;但是,我选择使用 Brim 而不是 Raft 进行打印。

我在其他一些印刷品上看到过这个,所以我怀疑这是一个切片机设置。注意:床附着力似乎很好。首先粘附得很好,并且不费吹灰之力就弹出了一部分。

零件如何以“非常小的努力”与“良好的床附着力”一致?你非常幸运,这部分在整个打印过程中都留在床上。正确粘附的第一层,尤其是玻璃上的 PLA,将很难去除(如果您的粘附性太好,玻璃碎片最终可能会粘在 PLA 上)。
“良好的床附着力”,因为最初的层似乎很好地粘在床上,而且零件从未摇晃过。 “很少努力”,因为我不需要做任何特别的事情来去除打印。我只是扭曲了部分,它脱落了。
@TomvanderZanden 在查看打印机上的打印运行时,我注意到它从 z0.3 开始。查看 g 代码,就在它开始裙子之前,它做了一个`G0 F3600 X76.789 Y75.642 Z0.3` 为什么?我将“初始层高度”设置为 0.3。也许我误解了这意味着什么。
初始层高度是第一层的高度。如果将其设置为 0.3 毫米,则打印机会将打印头向上移动至第一层 0.3 毫米。这是正常的。假设 Z=0 意味着喷嘴接触床,因此它必须稍微向上移动以允许第一层的塑料到达某处。如果您使用纸测试,这意味着当 Z=0 时喷嘴将略高于床。通常希望喷嘴和床之间的空间比第一层高度稍大,但在这种情况下,您的空间有点太大了。
这让我想起了我发生的一件似乎是错误的事情,尽管使用了不同的软件。您是否正在查看打印的第一层? https://3dprinting.stackexchange.com/a/4192/6853 我直到第二层才得到挤压,直到我发现那个错误 - 它使某些部分与您的不同。

2个回答

你的喷嘴离你的床太远了。第一层没有被充分压扁,导致这些间隙。如果您的第一层看起来像这样,您应该取消打印并调整床。或者,您可以在 G 代码中调整 Z 轴的初始高度(例如, G0 Z-0.1后跟G92 Z0 ,应附加到您的起始 G 代码)。

您也可以尝试增加第一层高度或第一层挤压倍数。如果您增加第一层的高度,您可能仍然需要稍微调整床以将喷嘴拉近,但是第一层越厚,获得良好第一层的窗口就越大。

增加挤压倍数将有效地将第一层拉伸得更厚(因此模型会稍微太高),因此不一定是一个好主意,尽管有些人发现略微增加(例如,110% ) 使第一层稍微更宽容(但这也增加了附着力,使零件更难去除 - 在获得良好的第一层和让您的打印件永久粘在床上之间有一个非常细小的界限)。

@TomvanderZanden 是正确的

我的喷嘴离你的床太远了(有点)

由于我的打印机是手动调平的,我必须使用一张纸来检查每个调平点。这意味着喷嘴离家中的床大约 0.1 毫米。在 Cura 中,我的Initial Layer Height=0.3mm但这应该是床上方 0.3 毫米,而我的家已经是床的 0.1 毫米;所以,我真的需要Initial Layer Height=0.2mm

这样做之后,第一层铺设得非常好,所有的线条都正确地融合在一起。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所以我很好奇 - 如果所有部件都像这样打印在一起,你真的能让它移动吗?在我看来,齿轮之间会有相当程度的附着力,假设是真正的打印机而不是理想/完美的打印机。
有一点点粘连,但不是太多,而且大部分似乎在第一层。中间的六角形可以很容易地剪切任何与艾伦扳手扭曲的接触。完成后,零件可以自由移动。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