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第一层最终粘在热端并流泪

我对这个问题无能为力。我开始打印,裙子很好,然后零件的轮廓很好(通常),然后当它填充第一层时,它总是会在某些时候粘在热端上并撕开层。

关于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任何想法?

  • 在 210°C 打印 PLA;
  • 第一层温度为225°C;
  • 床温 60°C;
  • 1.75 毫米灯丝,以及;
  • 0.4 毫米喷嘴。

Maker Select V2.1,使用Cura切片。

5个回答

步骤零:始终检查/调整床的高度 - 如果放下第一层时床的高度发生变化,则很难获得有效的第一层设置。

第一步:是调整你的第一层设置——高度、温度、挤出宽度,直到你找到适合你的设置的设置(知道当你更换灯丝时它们可能会有所改变。)有些人发现第一层薄更成功,其他一些使用较厚的第一层以泵送更多塑料,还有一些使用相同的层高但增加宽度以泵送更多塑料,还有一些将这些方法结合起来。提高温度很常见,但在我的情况下,我发现“通常”+5°C 对于当前设置是不够的。

您可以一次更改一个设置,并了解在每种情况下哪个更好或更坏,或者您可以更改许多设置并希望自己走运。我更喜欢乏味的方法,它不那么令人抓狂。

您是否在床上进行任何表面处理?一点胶水或发胶可能会帮助你坚持下去。

谢谢。适当的 z 高度是一张普通的打印纸,略有阻力吗?你能帮我理解挤压宽度吗?我认为在 Cura 中,它的默认喷嘴宽度为 0.4 毫米。对于床粘附,我使用蓝色胶带。我真的很难理解为什么裙子和周边很好,但坚固的底层却被撕裂了。
我认为它一定在 cura 的某个地方——在 slic3r 中有默认值,但你可以调整/调整它们,我当然有。挤出宽度就是它听起来的样子 - 切片机在一定高度处送入更多塑料,以便喷嘴平端迫使其挤出比喷嘴中的孔更宽。另一件事可能 b
是打印时的行进速度。我不知道 cura 的默认设置是什么,但是 Slic3r 作为默认设置肯定会减慢外周的速度,因此减慢速度可能会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没有成功打印,我觉得您可能已经接受了答案....
我想你的权利是我有点跳枪......我测量了我用来设置喷嘴高度的纸,它有点小于 0.1 毫米。我想知道设置喷嘴的正常高度是多少。我还测量了我的灯丝,从我测量的部分来看,它主要是 1.72 毫米与 1.75 毫米。这可能是个问题吗?所以我要调平床,将第一层高度设置为 0.2 毫米和 0.4 毫米挤出宽度(这是我的喷嘴宽度),温度设置为 205。我将一次调整一件事并将其写下来。这听起来像是正确的方法吗?

我会在这两种温度下都回升。我个人的“甜蜜点”更接近 50° 床和 195° PLA 热端。通常,挤出材料粘在热端上的问题是因为挤出材料没有很好地粘附在床上。在您的情况下,正如 Ecnerwal 所建议的那样,它可能只是非最佳 Z 高度调整。或者可能是 PLA 冷却得不够快,无法很好地粘附,因此与挤出的饲料一起被“拖拽”。

这很有趣。风扇在第一层关闭。也许我需要打开它。今晚我会尝试降低温度。谢谢。

尝试将第一层温度降低到 205°C,并在打印任何东西之前在床上涂上胶棒。通过降低温度,这可以让塑料更快地冷却,并且不会有塑料粘在喷嘴上的风险。使用胶棒将有助于打印件更好地粘附在构建板上,从而降低其卡在喷嘴上的风险。您可能还想尝试使用木筏,因为这将为打印件提供更多的表面积以粘附在床上,并降低它附着在喷嘴上的机会。

请扩展您的答案,因为您的答案非常简洁,可能会被删除。例如,请解释为什么这两件事会有帮助?

解决方案是移到带有 AquaNet 的玻璃床上进行粘附,并发现了导致挤压的部分堵塞。

检查您是否为第一层打开了风扇。冷却风扇必须关闭初始层。那是我犯的错误。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