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打印层挤压故障排除?

我有一个奇怪的间歇性打印错误,特定于我尝试打印的一个特定对象。

我打印错误的图片

我的打印机是 BCN3D Sigma R17。我正在打印一个薄壁(0.6 毫米)的杯子物体。我正在使用:

  • 使用 Sigma Progen 配置文件简化 3D
  • 0.6mm 黄铜喷嘴(带导热膏)
  • 0.1mm层高
  • 螺旋(花瓶模式)
  • 丝状聚乳酸。

正如您在图像中所看到的,前几层打印正常,但随后喷嘴似乎碰撞/穿透了前一层并在它绕圈移动时对其进行研磨。结果是粗糙的纹理表面和优质表面的结合。打印件的一半似乎也更厚,大概是由于挤压 z 轴上的层导致挤压宽度增加。我试过了

  • 改变模型的壁厚,
  • 禁用螺旋模式
  • 增加层高
  • 换灯丝
  • 升级打印机(最新的步进驱动程序)
  • 改变挤压宽度
  • 执行完全校准

都没有成功。您可以在此处查看 gcode 和 S3D fff 配置文件: https ://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6SnaYyiYI7vcGU1U3Uxb0RrX3M?usp=sharing

图像显示一些细丝从停止的印刷品上残留下来。它似乎是被过度的压力挤出来的,就像是在打印过程中被压在了层上而被挡住了一样。

也许你的 Z 轴移动太快了,其中一些停顿了。你有没有注意到这样的事情?如果你把床用小动作向下移动100mm,然后用一个大动作向上移动100mm,是不是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4个回答

我建议你改变流量(%)。

它通常为 100%,但可以调整。我建议以 80% 打印,然后从那里进行调整。

层高、打印速度或其他配置总是会随之改变挤出速率,因为例如更高的层总是需要以相同的打印速度挤出更多的材料。

你的特定软件是如何完成的,我不知道。

您不需要更改层高的流速,切片机会为您计算。仅当灯丝直径不是 100% 时,您也可以输入直径,它会尝试计算它。
@EricKelly 这是真的,但显然计算是不正确的,很多材料被挤出了。调整流速对于获得最佳打印效果至关重要。

好吧,对于使用 0.6 喷嘴的 0.6 壁厚,您应该在整个壁上有一条线。但我在你的印刷品中看到 0.1 和 0.4 的墙壁是填充物,为什么?我正在使用simple3D,我可以在发送到打印机之前查看有关墙壁和填充物的结果。在这种部分避免填充并优先考虑墙壁。

所以你的 gcode 的主要问题是壁厚,线材挤出 0.6 和 0.1 之间的差异太大,这是打印流量的 16.6%,所以你需要将打印流量设置为 16.6% 或 20%,而不是 80%。您必须使用回缩以避免斑点并设置较低的温度。

我看过这个视频来控制海岸问题,但解释了如何在 Simplify3D 上设置设置;我希望您可以在打印前将您的问题可视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WpdGY0V-gM

如果在几层/一段时间后出现奇怪的东西,通常是步进器过热的问题

如果是这种情况,我建议

  • 调整 Z 步进电流
  • 添加冷却风扇,吹在你的步进器上

另见: 这个这个

虽然这个回复已经很晚了,但我想指出一些问题:

  1. 在cup.gcode 文件中,层高似乎存在问题。第二层的高度比第三层大!
  2. 如果您看到杯子的一侧印刷良好(一侧也较厚),则表明存在床铺平整问题。尽管您表示您进行了全面校准,但我仍然会重新检查床的水平度。 XY 方向的挤出机头运动应尽可能与床平行。
  3. Simplify3D 配置文件中的冷却设置较低。我会提高风扇速度,以确保铺设的股线得到充分冷却,以防止后续循环过热。
  4. 尝试减慢 Z 轴速度。根据加速度设置和头部的质量/惯性,步进太快可能会导致跳过步骤。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