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卡入式夹具几何形状

如果这是在错误的部分,我深表歉意,但它似乎相关。

我是 3D 打印的绝对菜鸟,但最近我需要一个特定的小部件,需要在工作中使用 3D 打印机(Zortrax M200),所以我认为现在是进入打印领域的好机会。

我正在为较小的罐式电容器设计一个夹子,将它们从安装表面直立起来。我希望电容器卡入夹子,但我正在努力寻找有关夹子开口应该有多宽的信息。它显然需要小于夹具的直径,但我不确定在不折断夹具臂的情况下它可以小多少。

这种几何形状是否有经验法则或一般准则?我正在使用 Z-ULTRAT,这是 Zortrax 制造的一些专有灯丝。它在强度特性方面似乎与 ABS 相似,但更硬。

我目前没有图像,但我可以在明天访问零件文件时提供一个图像。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模拟是乐高人偶的手。

谢谢。

编辑:根据对附加信息的请求:

  • 我不确定什么是“薄”墙;目前,夹壁最薄处(推入式开口所在处)的厚度为 2 毫米。

  • 我希望墙壁足够灵活,以允许盖子在不断裂的情况下就位 - 更重要的是盖子在插座中没有松动。

  • 夹子不会受到重复的应力循环——当盖子需要更换时,我可能还需要打印一个新的夹子。

  • 根据我对冷却的估计,我不希望夹具的温度超过 100C。

编辑2:

根据下面评论中的链接,我想出了以下设计: 夹子

背面的小块适合电容器底部的“颈部”,以提供一定的正向锁定。 220 度环绕和 4 毫米厚的臂 - 我认为这应该可行。

请看这里 https://3dprinting.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771/designing-clips-that-wont-break/911#911
谢谢!当我在网站上搜索时,我一定错过了那个帖子。
我想你的夹子悬在空中。这是可行的(在空中打印与使用支撑材料打印相同)但我相信它可以重新设计为不挂:)
我不明白你所说的“悬在空中”是什么意思。您的意思是夹臂不受下方支撑,因此难以/不可能在该方向上打印吗?将夹子放在它的“背面”(必须压平 - 并非不可能)并以这种方式打印会更好吗?
是的 - 我指的是不受支撑的夹子,但不是 - 您的细节方向肯定是正确的(上面链接中描述的潜在问题)。请仔细查看链接中的设计 - 有自支撑的夹子
啊,我明白你现在指的是什么了。谢谢。
如果您在 *EDIT 2* 中提出的解决方案实际上解决了您的问题,那么您可以发布 *EDIT 2*(文本和图像)作为答案(同时删除 *EDIT 2* 删除您的问题,然后接受answer 作为正确的解决方案。这样,您的问题将从 *[未回答的问题](https://3dprinting.stackexchange.com/unanswered)* 列表中删除。谢谢。
是的,我道歉。

2个回答

我相信更聪明的人将能够将您指向数据表和数学方程式,它们将准确地告诉您您可以/不能做什么,但是,我会说这取决于以下几点:

  • 材料 - 一些材料具有更大的弹性/灵活性,而其他材料则更少。根据您预期的帽/周围组件的热度,也可能会影响选择。
  • 壁厚 - 您是在追求“薄壁”印刷品还是更坚固的印刷品。更薄的壁往往更灵活。
  • 可重用性 - 您打算将盖子折断一次或两次,还是数千次?

我会冒险猜测大约 210-220 度的“周围”就足够了。

你能试试看吗?还是你只有一枪?

见编辑。我不限于一次拍摄,但我正在努力尽量减少我的打印作业数量,这样我就不会不必要地占用打印机。
如前所述,不是工程师或其他类型的材料科学家,但您的设计看起来应该可行!

根据提供的链接和见解,我能够将我的设计调整为 Edit 2 中显示的设计。我选择通过 Sculpteo 以非常合理的价格专业打印它,并且可以说设计按预期工作。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