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FDM、ABS 后处理方法

我制作了一些在上面印有“别针”的零件(直径 2 毫米,长度 1.5 厘米)。由于构建需要的方向,销必须在其上具有支撑材料。 (出于强度原因并且方向不能改变,该部件必须使用与构建板平行的销钉打印)。

我遇到的问题是针脚的表面很粗糙。销设计为压入软橡胶管,销表面粗糙度切入较软的管。粗糙度是由于打印的层边缘以及支撑材料留下一些“毛刺”。我想用某种类型的后处理技术平滑我的针脚的外部。理想情况下,我希望引脚尽可能接近尺寸准确,但我意识到它们不会是完美的。

我考虑过的两种方法是用手打磨销钉并将我的零件放在丙酮蒸汽室中一段时间​​。

我认为,到目前为止,打磨是两者中最好的选择,但它有点乏味,而且很难做到,因为针脚的大小、它们的位置和我的手指相对于我所在的空间来说相当大在工作。

我不喜欢使用丙酮的想法,因为我过去曾几次尝试这样做,我认为由于减轻了压力,我的零件总是翘曲或变形。 (或者我做错了,两者似乎都有道理)。

如果有人有第三种选择(或更多),我会很高兴听到。或者,如果有另一种我没有考虑过的方法可以在 FDM 风格的打印机上完成,这也将受到赞赏。

我的倾向是打印一个孔来接收由某种材料、金属、塑料甚至木头制成的单独制作的别针。我知道这不是 3D 打印的精神,但可能更实用。
通过打磨,您可以随时去除一点,检查,重复。使用丙酮方法,很容易走得太远、太快。
你会考虑打印三角形孔(所以不需要支撑),然后用三角形底座垂直打印销钉吗?如果您适合组装而不是单块印刷,我可以就此写出完整的答案。
理想情况下,我希望将零件保持为单件,但也可以选择用不同的零件替换销钉。并将项目转换为程序集。我很可能会沿着打印机的床纵向打印零件,这样销的加载就不会沿着打印的分离层,因为销会承受相当多的加载。

1个回答

考虑到您必须在其中操作的限制,您的目标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可观长度的小直径确实令人生畏。

我会考虑使用受调节的热源,例如焊台,带有可拆卸尖端的焊台。在选择合适的尖端来处理尺寸后,下一步就是在尖端钻一个孔以接受销的直径和长度。

需要考虑推到烙铁头前面的塑料材料,以及将烙铁推到引脚上时的角度稳定性。

为了改善这些情况,在烙铁头末端打磨锋利的边缘可以更好地剪切多余的塑料。

温度控制对于防止尖端内的销钉损坏和通过切削端提供最佳移除至关重要。

与上述直接相关,但没有热量将是用于旋转研磨机(如 Dremel)的等效工具。定制刀具的孔将与销相匹配,锋利的切割端也可能具有锯齿,例如孔锯上的锯齿。需要低速和稳定的手!

如果上述建议中的任何一项都不能消除足够的塑性粗糙度,则可以制作更大直径的销钉并确保将多余的部分去除到规格。

编辑:其他想法。业余爱好商店和在线同类产品将销售非常小直径的管材。找到内径为 2 毫米的黄铜甚至不锈钢管可能很容易。当管子被夹在手电钻中时,在一张砂纸上擦几遍,你就有了锋利的切削刃。

看起来烙铁将是最好的方法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