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后处理 FDM 强度

我正在寻找一种后处理方法来增加最初由 FDM 制造的 3D 打印部件的功能强度。我试过用固体填充打印我的零件,但层分离仍然是主要的故障点。我正在寻找一种方法来获得更接近铸件或注塑件的东西。显然强度较低,但材料特性却有相当大的差距。

我想到的唯一可行的方法是在我的零件上钻一个小孔或一系列孔,以将环氧树脂注入零件中。没试过

如果有人尝试过这样的事情,我愿意接受任何可能的想法或建议。不确定这是否一定是最好的地方,但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2个回答

层分离将始终是 FDM 的主要故障点。因此,您最好的做法是以这样一种方式设计零件,即力施加在 Z 轴上,而不是沿 Z 轴施加。

如果层结合力太弱,这是印刷时应解决的问题。可能的原因有:

  • 喷嘴温度过低
  • 灯丝含有空气中的水分
  • 被灰尘覆盖的灯丝
  • 喷嘴直径/层高比例不当。我们通常使用 2(0.2 层为 0.4 个喷嘴),而理论上建议应该大于 3。
  • 打印过程中零件冷却不当,草稿。

如果所有这些都设置正确,则没有任何后处理可以改善零件。如果不是,你可以通过用热风枪对零件进行喷砂来减少内部张力,但最好是解决问题,而不是解决后果。

“如果所有这些都设置正确,则没有任何后期处理可以改善零件。”我不认为这是真的。即使使用最佳打印设置,我认为仍有一些后处理步骤可以显着提高强度(参见例如 [退火 PLA](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X8eHC7fws))。
我必须 100% 不同意“没有后期处理会改善零件”。例如,用材料填充零件会增加强度,丙酮蒸汽处理也会提高层粘合和整体强度,用任何材料涂覆零件几乎都会提高强度。
层粘合是失败点,但由于印刷问题,它不会太弱。该部件是将被注塑成型的原型,我正在尝试制作功能更强大的 3D 打印部件。我的印刷品是一流的和惊人的,FDM 只是本质上很弱。为 FDM 重新设计零件将毫无用处,因为 FDM 不是预期的制造技术。我也不认为用热风吹扫零件可以解决任何问题。我预计这会导致外壳变形,这对于原型来说将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认识到发件人认为 FDM 构建的部件强度不足以满足其目的并允许适当的层粘合,可以理解模型可以完美构建,但无法达到强度目标。

用环氧树脂或浇注树脂填充模型将提供额外的强度。建议测试较小的非关键模型以确定增加的水平。必须重新设计设计以提供模型内的树脂/环氧树脂流动。某些环氧树脂和树脂配方在固化时会产生热量并可能软化模型。在这种情况下的解决方案是混合并倒入少量,允许在倒入之间暂停。

填充模型的替​​代方法是减少周长(如果适用)并应用增强层。我已经构建了令人满意的打印模型,但强度不足以满足我的目的,但随后在外部应用了玻璃纤维布和环氧树脂。在我的情况下,单层提供了必要的强度。

人们可以应用足够的层来提供所有必要的强度,有效地将模型转变为正模。这通常是由 Burt Rutan 设计风格的业余制造飞机完成的。最近,互联网上出现了一篇文章,称一个模型仅用可洗掉的支撑材料打印,并覆盖着碳纤维。冲走被冲走,机翼结构成为产品。对于您的应用程序,删除内部模型可能没有必要或不切实际。

就像注射概念一样,必须重新设计模型以允许这种类型的加固。边缘必须倒圆角,否则加固层的尖锐端部将成为薄弱点。紧内角也会有类似的问题。

玻璃纤维布有不同的重量,以每平方英尺盎司(美国)为单位。较轻的布料更能“转弯”并适合小角度。

环氧树脂产生热量的好处,我已经忘记了。我试一试。谢谢!
不同的环氧树脂或多或少会发热——一般来说,固化时间越长,它的自热就越少。如果环氧树脂加热过多,您也可以将铸件放入冰箱,和/或在混合前冷藏环氧树脂组分;但通常更容易找到一种较慢的自热较少的环氧树脂。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