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打印件在特定高度未正确层压

我有一台万豪复印机 i3。

我用这台打印机完成了许多出色的打印,并且有第一手经验,它可以打印出几乎完美无瑕的打印件。

但是......最近,我遇到了奇怪的结果。我的“流量”似乎不均匀。在铺设第一层筏子时,我可以看到它在某些地方看起来像“珠子”。细线在这里和那里都有小“珠子”(似乎是一个恒定的模式)即 -------()-----()-----()------ ()------ 等

我最初认为,湿灯丝......但干燥灯丝没有明显效果。此外,我所有的印刷品似乎都在印刷品的某个“高度”上进行了可怕的层压。这真的很奇怪,因为它会完美地打印,并且只能在一定的高度上打印,弄乱大约 5 毫米的层(高度方面),然后再次打印得很好。现在这似乎是一个常数。

我不明白这是如何/为什么会发生的,因为整个 z 轴都在一个线性螺旋轴上。除非某处存在我不知道的 gcode 问题。我使用 CURA 作为我的切片机,我觉得即使在某个高度隐藏了一个不规则的地方,它也可能影响单层,而不是 5 毫米的层。

有什么想法吗?

我试过:

不同的细丝 分别将流量 % 推到 105% 和 110% 清洁挤出机齿轮和打印头 涂油 z 轴轴

让我感到困惑的是,在某个高度处出现了奇怪的分层(或者说没有分层)。我没有准确测量过这个高度,但从猜测来看,在每个问题可见的印刷品上,它的高度看起来大致相同(在附图中大约 3/4)。我的支撑结构也非常凌乱,而它们以前非常精确和完美。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谢谢

看起来更像是撤回问题。需要更多数据:1) 打印回缩设置 2) 隔热散热器温度(不应超过温暖) 3) 在打印过程中您能听到挤出机电机的咔嗒声吗?
看起来要么是回缩问题,要么是热定型问题。您的喷嘴中也可能有一些堆积物,但很可能是前两个中的一个。

3个回答

这看起来像是加热或回缩问题。我也有一台Di3,前段时间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我发现将床调平并确保 z 轴对齐可以解决这台机器的大多数问题。重新校准您的打印机并尝试不同的切片机。来自 3D 打印机 Wiki 的此链接非常有用。

谢谢,我用更高的打印温度获得了更好的结果,但它仍然时不时地显示出来。我将尝试 z 轴平方.. 它很容易经常做。我看不出这是一个撤回问题,因为这会在整个印刷品中体现出来,而不仅仅是某些高度?

我构建的 prusa i3 变体也有类似的问题。我发现当收回被禁用但不会完全消失时,这个问题会减少发生。

经过多次试验,我发现这是挤出机的进料问题。换句话说,细丝没有被足够用力地推到滚齿螺栓的齿上,以有足够的牵引力将细丝拉下,就像挤出机在收缩期间将细丝向上拉一样快速和容易。即使没有启用缩回,我的挤出机的驱动齿轮齿也不会深入到细丝中,无法在相似时间范围内的每个实例中以相同的x距离拉出一致数量的细丝。

本质上,因为回缩速度比正常挤出快得多,并且与必须从线轴拉出细丝相比,回缩所需的力不足,回缩和挤出设置会产生与实际预期细丝行进距离不匹配的结果。

我对你的建议:

1) 拧紧挤出机惰轮,使其对灯丝施加更大的力。对你来说可能看起来很紧的东西并不一定意味着足够紧以保持一致的拉力。如果您使用弹簧上的两个长螺钉来施加力,则可以考虑使用更长更坚固的弹簧。

2)注意您的挤出步骤/速度。您不想在缩回时磨碎您的灯丝。

感谢所有的回复。虽然所有这些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都是有效的,但我的情况似乎是一些事情的组合,这与这里的大多数答复有关。

我的线轴支架在机器的侧面,当细丝通过打印机顶部的“臂”送入挤出机时,我注意到了一些摩擦。我坐下来看了一会儿,似乎很明显,随着挤出机向上移动,顶部“导臂”上方的灯丝角度变为更严重的弯曲。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它总是努力在某个高度很好地挤出,然后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恢复。 (所以是的,挤压可能是问题所在)

我现在已将灯丝移到打印机顶部以直接向下送入。我也将旅行减慢到原来的一半(现在是 40,是 60)。我也稍微降低了填充速度,因为大多数时候这也是一团糟。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不确定是行驶速度下降还是挤出机进料最有帮助,但我再次成为一个快乐的小伙子。 (到目前为止)。

感谢您的所有投入。这真的让我从不同的角度重新审视这一切。

我的笛卡尔打印机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就我而言,将灯丝从线轴拉出所需的力太大了 - 有一次,线轴被严重卡住以致支架让位,线轴撞到打印机中。经过几次线轴支架的迭代,问题现在已经消失了。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