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白色 PLA 打印件通常在打印件顶部附近有粗糙的侧壁

每当我使用白色 PLA(Hatchbox 1.75 毫米)打印时,这种情况都会发生几次。似乎打印作业为大部分部件产生了光滑的侧壁,但在某个点和上方,壁变得粗糙,好像对齐不正确或其他什么。我附上了一张图片来说明这个问题。有人有任何见解吗?

问题演示

我正在使用 Printrbot Simple Metal,下面列出了一些打印设置:

  • 切片机:Slic3r
  • 【第一层】层高:0.2mm
  • 周长:2
  • 实体层 [顶部/底部]:3
  • 填充物:25%
  • 填充图案:直线
  • 顶部/底部填充图案:同心
  • 圆周速度:30 mm/s
  • 填充速度:80 毫米/秒
  • 行驶速度:150 毫米/秒
  • 加速度(周长):1000 mm/s 2
  • 加速度(默认):3000mm/s 2
  • 默认挤出宽度:选择了 Slic3r
  • 打印温度:220°C

我在 Slic3r 渲染中注意到受影响的区域似乎是填充从 25% 切换到实心的点,如所包含的图片所示。如果这是问题所在,是否有任何方法可以强制填充其下方几层的实体以消除尴尬的过渡,或者此时指定较小的挤出宽度?

填充开关截图

感谢 Itamar Green 和 lz42 的建议。在将打印温度降低到 210 摄氏度并调整一些 Slic3r 设置直到挤出路径在每一层上出现连续(与上面不同)之后,我返回并打印了零件的顶部(在上面 Slic3r 预览中的参考区域下方进行切片)。我还从直线更改为同心填充图案并调整填充宽度,直到预览伪影消失。我认为修改器网格方法最好根据不同层区域的需要微调参数,所以我接受了 lz42 的答案。

2个回答

Slic3r 有一个选项

Solid infill threshold area

这是当您通过它时(并开始打印小于它)的区域,填充物变成固体。

如果您将其设置为较小的数字(或 0),那么您的填充物将不会变得稳固,问题就会消失。

来源: Slic3r 手册 - 填充优化

这绝对是一个有用的建议@Itamar Green。对于这部分,我尝试了 100% 填充和同心填充图案的设置,图中区域仍然有一个尴尬的过渡,软件尝试调整填充宽度以填充单个挤出物而不是它之前的层的两个挤出物。不过,我将来会记住这个提示。

如果您想更改零件某些区域的设置,请查看Slic3r 中的修改器网格

当固体填充开始并发生一些熔化时,看起来会传递很多热量。请参阅3D 打印问题 #22:挤出温度太高

你可以试试:

  • 较低的挤出温度
  • 较低的长丝流量
  • 改善零件冷却
  • 打印速度较低
哇,我一直想知道在 slic3r 中是否可以实现这种类型的设置覆盖,但我想我看起来不够努力。感谢有关修改器网格的提示!我也会做一些测试打印来检查我的温度设置,并在我有一些结论时更新这篇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