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3D 打印不断遭受翘曲

我有一个 Geeetech 制造的 Prusa i3。使用 PLA 打印时,我的 3D 打印件不断发生翘曲。

每当我用大约 10 厘米 x 10 厘米的底座打印一些东西时,打印件的至少一个角会翘曲。我已经阅读了许多关于变形的文章并尝试了各种方法。我的打印机床是水平的,并加热到 60°C。我的床是用干净的玻璃做的。我试过各种粘合剂。我尝试了蓝色胶带,并使用了发胶。

我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方法是用 502 胶将底座粘在蓝色胶带上。我用了帽檐,整个帽檐都翘起来了。我有时会将模型打印过夜。在最初的几个小时里,它是完全平坦的。当我第二天早上回到它时,我会发现一个角落翘曲了。这对我的印刷品来说非常不正常。

有没有可靠的方法来阻止这种翘曲的发生?

4个回答

对于 ABS,除非您建造加热室,否则它会翘曲。

也就是说,减少翘曲的技巧归结为:

  1. 材料,即 PLA 不太可能翘曲;
  2. 使用风扇,它很有帮助;
  3. 确保你的温度校准得很好 - 太热更容易变形;
  4. 使用木筏。 Makerbot 使用木筏,没有加热床;
  5. 确保房间不通风。放在窗户旁边会导致翘曲;
  6. 添加大帽檐也有帮助;
  7. 我发现好的 ol' 胶棒最能将印刷品保持在床上;
  8. 粉碎第一层。这个是有争议的。我个人以 130% 和 30% 的打印速度做第一层。你肯定有大象的脚,但它在床上真的很好。

汤姆是对的。打印这么大的一块而不翘曲是非常困难的。也就是说,我使用风扇、胶棒、MatterHackers PRO PLA 在 Ultimaker 上制作了非常大的作品,但没有使用木筏。但这又是在 Ultimaker 上。

请注意,您可以很容易地建造一个加热室。特别是被动加热室。

风扇是否有帮助取决于材料(对于 ABS,通常没有那么多)。我不确定我会推荐木筏。我觉得它们有点过时了。
我假设它是 PLA,因为他们正在做 60c。就木筏而言,我的 Makerbot 可以在没有加热床的情况下进行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打印。但是 makerbot 家伙背后有一些重要的专业知识。 (可惜他们没有选择做高质量的打印机)
我发现 5 毫米 [帽檐](http://3dprinting.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20/what-are-main-differences-between-rafts-skirts-and-brims/60) 确实有助于防止角落抬升。
@Davo 我同意,对于 PLA,帽檐有很大帮助。但也请参阅我的答案。
更新以包括边缘:-)
我的意思不是用边缘代替其他建议,而是补充它们。
我没换

对于 PLA,我使用了帽檐。另一件有很大不同的事情是在调平床和设置 Z 原点方面的过度关注。理想情况下,挤出的第一层(包括边缘)应该几乎被“压扁”到床上,而不是放在允许接近圆形横截面的高度。
如果挤出机头太低,几乎没有长丝出来。如果它太高,附着力就会很小。 FWIW,我认为加热床在这里有帮助,因为它减缓了第一层的冷却,并在液相“抓住”表面时提高了附着力。

来源(至少部分):

冰壶

当打印的塑料部件冷却时,物体的不同区域可以以不同的速度冷却。 1 根据正在打印的部件,此效果可能会导致翘曲和卷曲。尽管 PLA 的收缩系数比 ABS 低得多,但两者都会翘曲和卷曲,可能会破坏印刷品。有一些非常常见的方法可以处理这个潜在的问题,最值得注意的是加热构建平台。但是,有时这可能还不够。

  1. 使用加热的构建平台。加热的构建平台有助于在打印较高层时保持打印的最低层温暖。这样可以使整个打印件更均匀地冷却。加热的构建平台,有时缩写为 HBP,对几乎所有 ABS 打印和大型 PLA 打印都有很大帮助。

  2. 用木筏打印。 Rafts 是 ReplicatorG 和 Skeinforge 中的打印选项。它们基本上是打印对象最下层下方的打印材料的大平面格子工作。它们还可以让您的打印对象更好地粘附在平坦的构建表面上,从而有助于减少翘曲和卷曲。对此的其他变化是使用更大的筏板和/或由更多层组成的更厚的筏板进行打印。

  3. 校准起始 Z 高度。一个好的第一层会让一切变得不同。如果您的起始 Z 轴高度太高,挤出的细丝将无法与平台形成良好的粘合。如果您认为您的 Z 轴起始高度太高,请尝试以 0.05 毫米的增量降低它,直到找到一个好的第一层。

  4. 获得正确的构建表面。有些人尝试过不同的表面,如钢、钛、玻璃、不同种类的塑料、不同种类的胶带和泡沫板。然而,我发现 ABS 和 PLA 似乎都非常适合热或温的 Kapton 胶带。

  5. 清洁构建表面。 ABS 和 PLA 能更好地粘附在干净的构建表面上。保持它没有灰尘、旧印刷品和任何其他碎屑。

  6. 打印速度较慢。打印速度越慢,细节越精细,对构建表面和下层的附着力越好,并使打印部件有更多时间均匀冷却。

  7. 打印冷却器。在较低温度下打印并不总是一种选择。理想情况下,您应该在挤出所需的最低温度下进行打印,这样可以实现良好的层间粘合。然而,尝试较低的温度并不适合胆小的人。在太低的温度下打印可能会损坏您的挤出机电机或挤出机。

  8. 消除草稿或封闭您的机器人。 Forrest Higgs 发现,让他的 3D 打印机太靠近打开的窗户会导致他的构建表面受热非常不均匀。这反过来导致他的指纹最靠近窗户的一侧卷曲。由于保持窗户关闭对他来说不是一个选择,他通过添加一个加热灯来补偿窗户的气流。 Cupcake 和 Thing-O-Matic 的所有者可以通过简单地封闭机器人的两个或三个侧面来更轻松地消除气流。它还具有帮助控制烟雾的幸运副作用。

  9. 鼠标耳朵设计。 Zach Smith 的解决方案是在物体的角上添加小圆盘,以帮助这些角粘在平台上。这些基本上用作“迷你筏”,为这些角落提供更大的表面积和更好的附着力,而无需打印整个筏。

  10. 设计有围裙以压住角落。 Forrest Higgs 建议在要打印的物体周围添加“围裙”,而该物体正在木筏上打印。这些低厚的塑料片有助于保持筏板平整,并有助于防止任何卷曲或翘曲影响所需的打印对象本身。

  11. 设计与周围的热墙。虽然 Forrest Higgs 的围裙方法提供了一个机械优势,即基本上用一块塑料压住角落,但 Nophead 在他的设计中添加了薄的围墙,作为挡板,在打印物体四处移动时保持温暖的空气。他推测,非常薄的围墙可能与在封闭的构建室内进行打印具有相同的有益效果。有趣的是,似乎 Nophead 建议设计具有更多圆角的对象也可能有助于避免在这些角落处卷曲和翘曲。

  12. 减少填充。打印模型时,您可以选择将其打印为空心、完全实心或介于 0 和 100 之间的某个百分比。但是,正如 Nophead 指出的那样,即使模型内部的塑料也会在冷却时对整个打印对象施加力。按理说,您拥有的塑料越多,这些塑料片在冷却时对自身和构建表面的拉力就越多。通过减少填充物,随着物体冷却,内部张力会减少。通过以较低的填充率打印来减少这些内力也有助于减少卷曲和翘曲。

至少这个答案的一部分(实际上是第一行)已经逐字取自 [一篇关于 pintrest 的文章](https://www.pinterest.com/pin/502081058432749654/)。您需要提供参考,URL 是您从网络的其他部分复制内容。
@MentorsHouse 在您复制和粘贴文章作为答案时,请考虑提供文章的归属...我相信 [this](https://www.makerbot.com/media-center/2011/06/23/12-ways- to-fight-warping-and-curling) 是您复制的文章,因此请在您的回答中包含此链接和文章归属。
还发了一篇巨额文章真是让人眼痛……
@TomvanderZanden 我知道这是来自另一个站点的直接副本。然而,鉴于所提供的链接现在在 Pintrest.com 上已失效,1) 很难追踪侵权行为,2) 为内容的复制找借口。这个讨论可以继续辩论这种侵犯版权的法律地位,即用户永远不会通过私人聊天获得金钱补偿。鉴于这种情况,我显然对这个特定的帖子没有什么问题,但我非常鼓励你在这个帖子上给另一个版主发消息以获得第二意见。
@tbm0115 - 我已经设法找到来源,请参阅编辑
@TomvanderZanden - 我已经设法找到来源,请参阅编辑

您再次确认床位调平可能会有所帮助。尽管我认为我的床已经放平了,但我还是在大块上翘曲了,但实际上,由于某些原因,床在一个角落离头部太远了。如果您遇到同样的问题,您应该看到打印件的底部显示第一层上的细丝没有很好地相互熔化。我真的确保喷嘴抓住了我的纸张(当我移动纸张时几乎刮伤了它)。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