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FDM:清晰=透明部分

我打算并想打印一个透明的半球。我有一个 Taulman T-Glase 透明 1.75 毫米灯丝,我有 XTC-3D。

您可以阅读这个有趣的页面,让t-glase 看起来更像玻璃!

第一个问题,我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打印设置?我应该选择低填充百分比还是高填充百分比?我应该选择直线还是六边形?我会说 5% 线,但也许有更好的设置。

那么,我应该如何使用上面链接中提到的 XTC-3D?我有点困惑它如何使零件更透明。

据我了解,填充需要为 0% 或 100%。为了获得清晰的效果(而不仅仅是让光通过漫射),重要的是要避免任何不遵循体几何的空气灯丝边界。
你有多大的喷嘴?
我的喷嘴是 1.75mm
你的灯丝是 1.75 毫米,你的喷嘴可能是 0.40 毫米。或者您正在使用消防水管进行打印。
我有一个 Flashforge。这是正确的。 0.4 毫米。

4个回答

光的折射是由介质或折射角的变化引起的。介质的任何变化都会导致折射,因此最清晰的是您不希望有空气袋。这意味着如果您打印单层 0% 会起作用。最好的外观很可能来自 100% 填充,因为介质不会发生变化。您连接的环氧树脂似乎使表面光滑,表面越光滑,看起来越清晰。这与您看不到清晰纹理的镜子或窗户的原因相同。

欢迎加入@Faleroi 小组!我觉得我们的观点非常相似,但我仍然写了我的答案,因为我觉得需要更多的扩展和支持材料。

首先,我会降低您的期望。我对 t-glase 非常熟悉。它非常半透明,但不清楚,再多的后处理也无法使其 100% 透明。他们的示例是唯一的例外,其中您有一个只有单层的简单打印。通过应用透明涂层,他们使墙壁标准化并使表面平整。因此不再有光扩散。

您可能会通过良好的打磨获得相同的效果,但祝您在打磨 1 壁厚的印刷品时好运。另请注意,它们没有显示任何实体部分。如果他们不能让一个坚实的部分看起来漂亮和清晰,那么你真的不应该期望能够做到。

任何填充物都会导致它不清晰。任何额外的外壳也会产生气穴、线条等,并使其变得不清晰。如果你真的想清楚,FDM 不是要走的路。我能想象到用 FDM 打印出清晰的物品的唯一方法是创建一个铸件,然后用树脂或玻璃铸造它。

如果您考虑塑料的应用方式,您会发现没有真正的方法可以使其 100% 无气袋..见下文,

频分复用

图片取自这里

我可以推荐的最好的设置。让你的临时点。如果将材料煮沸,则透明度会降低。以有限的量进行过度挤压(材料过多)。可能会减少差距。我也会尝试用大粗线打印。更少的线条,更少的扩散。

即使使用 FDM 和多面墙,您也可以获得清晰的物体。 ColorFabb 已经向 [work](https://learn.colorfabb.com/lets-make-something-clear/) 展示了它。

即使您使用的是真正的玻璃,您也永远不会获得完全透明的打印件。由于 FDM 打印的方式,您会在各层相互粘合的地方出现裂缝。如果您使用 0% 或 100% 填充物沙子,然后平滑外壳,您可以获得良好的结果。如果您期待光学质量,请查看其他地方。然而,我已经成功地用透明灯丝为 LED 打印了非常漂亮的漫射器。

由于 FDM 打印的机制,您将无法使用 FDM 获得完全清晰的打印件,总会有微小的间隙。但是,如ColorFabb 教程所示,您可以非常接近。

透明的灯丝和在高温(高于正常温度)下打印物体和足够的材料来关闭间隙(例如 110%)应该能够产生透明打印,例如:

透明印刷件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