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是什么导致挤出的长丝中出现气泡?

我几乎在我曾经拥有的所有印刷品上都注意到了这一点。在清除挤出机喷嘴的初始第一条生产线上,似乎在生产线上形成了微小的气泡/凹坑。虽然我认为这些不会对我的印刷品造成任何问题,但我很想知道它们形成的原因。

这是因为我的灯丝吸水后变成蒸汽,然后通过熔化的塑料爆裂吗?是否是由于灯丝制造过程中灯丝中的气泡造成的?或者这是否更表明我的喷嘴以某种方式损坏或堵塞?

挤出中的气泡

该图像是使用 ABS 塑料和加热的构建板制作的。我注意到使用 PLA 和尼龙出现这些相同的“气泡”。

编辑:喷嘴温度 240°C,构建板温度 150°C,喷嘴直径 0.4 毫米,灯丝直径(实测 1.75 毫米)回缩距离 1.7 毫米。使用 Makerbot 桌面切片器。

我的打印机挤出的第一行,我看到这些“气泡”的地方几乎是整行。 Makerbot 从图像的右侧开始,向左侧挤压。

打印机床上的单线挤出

请提供喷头温度、进料速度、喷嘴直径等。我在图片中看到的看起来更像是喷嘴进料“室”尚未完全填满的启动问题。尝试预热打印头并手动将灯丝推入,以便在开始打印代码之前挤出几英寸。
我所做的最后 10 次打印看起来像是在打印/第一行的开头更频繁地出现“气泡”。您认为这是否更能说明撤回设置问题?

6个回答

只有一种方法可以找出原因,那就是从最简单的一个开始,隔离任何原因:

  • 首先,清洁并检查或更换您的喷嘴;
  • 其次,如果这不起作用,那么更换灯丝,或者想办法让它变干(有些人用一些灯丝,用烤箱去除水分——小心,不要烧掉它);
  • 最后,更换灯丝品牌并获得质量更好的灯丝或其他类型的灯丝。

它不能始终如一地挤出的另一个原因是,你提到的[似乎是]气泡可能[在印刷品中]有[故意]间隙。

他说他使用了 3 种不同的材料。我强烈怀疑他们所有人都遇到了问题。

我的 Prusa i3 mk2 也有类似的问题。在研究可能导致挤压不均匀的原因时,我发现这可能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

  • 喷嘴高度
  • 流量
  • 床/喷嘴/环境温度
  • 床铺水平不当
  • 脏水槽或灯丝
  • 劣质灯丝
  • 硬件故障
  • 等等...

对我来说,问题恰好是硬件故障,其中将挤出机电机上的滑轮固定到位的螺钉不知何故脱落,并且在打印机试图挤出时滑轮滑动。我通过使用稍大的螺钉暂时修复了这个问题,但能够从 Prusa Research 获得一个新的滑轮/螺钉件来更换零件。

缩回率/距离是属于等标题下的变量之一吗?我注意到气泡主要出现在第一条挤出生产线的开头。

根据我的经验,像这样的气泡是由灯丝吸收水分引起的,然后在高打印温度下煮出来。

请参阅: http : //reprap.org/wiki/Print_Troubleshooting_Pictorial_Guide#Material_Handling.2C_Material_Contamination_01

您会期望一卷新的灯丝具有吸水性吗?或者你会推荐烹饪/晾干一个新的面包卷吗?
如果卷没有放在带有干燥剂的密封袋中,我希望水已经被吸收,是的。
可能不是水,这是一个新卷,气密密封,袋子里放了干燥剂。

哦,是的,这很简单。您打印的温度太高,实际上正在煮沸塑料。否则你有水。但是,如果是水,您会在打印时听到噼啪声。如果太热,您几乎听不到那么多声音。我 87.341% 确定您打印得太热了。

看看您的打印温度,您无疑是打印太热了。

从 3d 集线​​器上的这个链接

PLA(仅在 Replicator 2 上)打印温度:210°C(在 100m/s 时)注意:加热床可选在 40 到 60°C 之间

ABS(仅适用于 Replicator 2X) 打印温度:230°C(100m/s) 注意:加热床温度为 110°C

在这些情况下,您希望降低固体填充速度。这样它在这些层上的速度变慢并且粘附得更好。速度和温度总是对立的。
我会在较低的温度下尝试一下,(ABS 为 240C)。我一直在提高温度以尝试改进顶层/最后一层,认为我有点冷。现在可能不得不就此提出另一个问题:)
非常有用的信息。这就是导致我出现气泡的原因,所以如果进给速度太慢,它会变得太热并沸腾。

我花了很多时间测试我的 Anet A8 来解决弹出问题。 Diesel,症状与您相似。 ABS和PLA,不同的制造商,良好的包装,以及各种尺寸的喷嘴,都会产生气泡。

我主要用两个变量进行试验:喷嘴温度和缩回长度。我保持固定的其他相关参数:

  • 材质:ABS
  • 喷嘴尺寸:0.5 mm
  • 收缩速度:45mm/s
  • 行驶速度:50 毫米/秒
  • 打印速度:40 毫米/秒

回缩长度

最初它被设置为 4.5 毫米。我发现它会显着影响爆裂量,尤其是在 0.5 毫米到 2.5 毫米的范围内。在我的情况下,最佳值似乎是 0.8 毫米。较低的值会在表面质量方面产生更好的结果,但也会开始产生渗出。

一个重要的旁注是,在 4.5 毫米的回缩长度时,空闲移动期间材料的泄漏非常严重,并且比爆裂更严重地导致打印撞击(紧接在空闲移动之后)的间隙。这种观察有点矛盾,但我在这里没有错。过大的回缩显然可能对泄漏/渗出产生相反的影响。

喷嘴温度

最初设置为 250°C。 260°C 产生了明显更差的结果。 240°C 是我停下来的地方。

根据其他一些研究,包括与我在 260°C 下成功使用相同塑料的朋友交谈,我得出结论,我的打印头组件的质量并不完美,这是导致问题的主要原因。通过找到完美的收缩/温度组合,我只是减轻了头部吸入的空气,如果我首先使用质量更好的挤出机和喷嘴,这种情况根本不会发生。

温度太高或您将灯丝打开数天。使灯丝观察空气中的水分执行以下步骤:

  1. 解放军 190-220 绝对 220-240

  2. 如果温度在范围内,则在 50-60 度的温度下烘烤您的灯丝。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