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设计/打印带有大小孔的对象

当尝试打印应该包含特定尺寸孔的零件时,例如螺钉,如何实现它们的尺寸正确?

是否可以完美地校准打印机,使其正确打印所有常见尺寸的孔(例如,从 2 毫米直径开始)?还是设计更大的孔或打印原型并根据实际打印增加尺寸更好?

4个回答

孔出来的原因通常是切片机,因此校准打印机本身无法解决问题(不会使其他事情变得更糟)。鉴于提供给它的 G 代码,打印机的输出正是它应该的样子。只是 G 代码不能正确表示孔径。

最好简单地说明设计中的偏差,或者简单地将尺寸过小的孔钻出正确的直径。

因此,用于精确打印对象(例如 3D 打印机部件)的 STL 文件可能不是共享的最佳解决方案,因为它们是特定于打印机的?

即使在传统制造(铣削、车床、路由器等)中,尺寸也经常偏移以适应不可预见的变量,例如刀具磨损、材料硬度,尤其是操作员/工程错误。

正如Tom van der Zanden所说,孔洞尺寸过小是很常见的。这不是有意识的行为,而是材料中未补偿变量的结果。当您通过将材料加热到接近或达到熔点来对材料进行相位处理时,材料在技术上开始发生变化。随之而来的是熔化和冷却速率的不同变化。您的切片引擎将无法理解什么应该补偿,什么不应该补偿。

所以,我建议:

  • 旨在降低孔尺寸的公差。如果您没有公差,只需补一个并瞄准目标孔尺寸以下约 0.5mm-1mm。
  • 使用铰刀或钻头,利用3D印刷孔作为先导洞。
  • 警惕 3D 孔位置。如果孔以复合角定向,这意味着它不直接与轴平面(例如 XY、XZ 或 YZ)对齐,那么您也可能有畸形孔。如果您决定将它们铰出,这些可能会导致位置错误。

确保您知道这些孔的用途。如果它们是间隙孔,即设计为使螺钉或螺栓可以轻松滑过,那么稍微过大就没有问题。
如果您想要一个可攻丝的孔,即为机械螺钉驱动螺纹或使用木头/干墙螺钉进行自攻,那么您想要尺寸过小。

如果您希望孔与非螺纹杆紧密配合,就像为保持运动部件对齐所做的那样,那么几乎肯定会开始尺寸过小并清除孔以适合所需的杆。

我也遇到过这个问题,我几乎通过将所有孔设为多边形而不是圆形来解决它。

我遵循的一般经验法则是使用边数是孔直径(以毫米为单位)的 4 倍的多边形,例如,对于直径为 3 毫米的孔,我会使用 12 边的多边形。

然后是根据您使用孔的目的在外接(圆形适合多边形内)或内接(多边形适合圆形)多边形之间进行选择的问题。

好吧,所有的洞*都是*实际上是多边形,因为 STL 只描述了一个多边形网格。问题是你设计的多边形有多大。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