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PLA和床加热?

我读过关于 PLA 和热床的不同内容。有人说不需要,有人建议 60-70°C,但不适用于第一层。

对于较大的物体,我经常遇到物体不粘在蓝色画家胶带覆盖的铝制印刷板上的问题。相反,打印在一个或多个角上“卷曲”。为了减少这种影响,我使用了 5 到 10 毫米之间的帽檐。根据对象的大小,帽沿效果很好。加热床是否也会通过减少热翘曲/卷曲量来提高打印质量?

你的挤出温度是多少?
+1 - 由于这篇文章让我查找了 [Rafts、Skirts 和 Brims!](https://www.simplify3d.com/support/articles/rafts-skirts-and-brims/) 之间的区别
看我的回答,我有卷曲问题,胶带、发胶和降低第一层高度的组合帮助我克服了这个问题。现在我很少看到冰壶了。
请选择接受以下答案中的答案,或者发布您自己的答案以减少未回答的问题列表。有几个肯定有资格被接受为答案!

11个回答

这真的取决于你的配方。 70 °C 将是更高的温度。我想我在 70 °C - 75 °C 之间做。没有更高。

从胶棒中添加胶水,以帮助将其固定在床上。

也可以使用木筏来减少问题。

粉丝是你能做的第一件事。

最后一个解决方案是建造一个隔热罩。由于专利阻止了它们,它们并非在每台 3D 打印机上。您可以轻松制作自己的。

从技术上讲,它不是 100% 需要的,即 MakerBot 不使用它,但 MakerBot 的人将 PLA 归结为一门科学。

我还认为 Kapton 通常不适合 PLA……请参阅这些MatterHackers文章:

来自RepRap Wiki - 词汇表

木筏

一种用于防止翘曲的技术。零件构建在一次性材料的“筏子”之上,而不是直接构建在构建表面上。筏板比零件大,因此具有更多的附着力。很少与加热的构建表面一起使用。对于小面积模型,在切片之前通过为模型添加木筏来防止翘曲非常有用。它还可以通过消除由加热床引起的前几层轻微变形来帮助制造精密零件。

为什么 raft 应该有帮助? IIRC,筏与某种支撑没有什么不同。
木筏并不是真正的支撑。这是为了帮助热翘曲。查看更新的答案

加热床对我有帮助,即使是 PLA。我用 60 °C 的床打印。床是 3/8" 6061 合金铝,用 600 号砂纸打磨,涂上 Elmer 的紫色胶棒,然后干燥。

边缘会有所帮助。您可以使边缘比一层更厚(例如 2-3 层)。

如果您查看打印件的底部,是否存在 PLA 未接触床的大间隙?如果是这样,您可以将靠近床的水头归零,或增加第一层的流量。

我还没有设置冷却风扇,尽管很多人称赞结果。这是未来一天的实验。

Slic3r 不提供帽檐层的选项,仅适用于木筏。
我 1-2 年前使用它时确实如此。
好吧,2015 年夏季最新的 slic3r 版本 1.2.9 只有一个用于边缘的复选框,但有一个用于筏子的层数输入字段 - (http://manual.slic3r.org/expert-mode/skirt vs. http://manual.slic3r.org/expert-mode/skirt vs. http:// /manual.slic3r.org/expert-mode/support-material)。难道“边缘”这个词在 slic3r 和其他切片器中的含义不同?

对于打印 PLA,您可以在没有加热床的情况下成功。您可以在任何平台上使用蓝色绘画胶带。这将有很大帮助。但有时胶带本身会卷曲,最终打印的结果很差。加热床有助于将蓝色胶带更好地粘合到床上。您也可以使用发胶来确保蓝色胶带粘在床上。

发胶对 ABS 非常有效。如果您使用加热床 + 玻璃 + 发胶(Akat Gardi 是最好的品牌),您的打印永远不会有任何问题。

我实际上发现PLA不需要它。我通常将它加热到 40 °C,并使用蓝色油漆胶带和一些发胶(我更喜欢 Tresemme,因为它闻起来很香)。

我已经尝试过玻璃床和 Buildtak,但我发现蓝色画家胶带是关键。我将蓝色胶带的末端重叠在床上使其粘住,然后将发胶喷在胶带上。此外,床铺平整和您的打印设置一样非常重要。你想要的第一层是让它基本上“推”到床上。这样它就可以得到良好的接触并且在打印过程中不会卷曲,尽管稍后下车可能是一个挑战。

TL; DR对于 PLA 你不需要加热床,它更多的是关于表面和第一层高度。

在我打印 PLA 的极少数情况下,我将床设置为 40C - 因为它运作良好。

我只能凭着自己的经验去;一个 Printrbot 简单的金属最初没有加热床和蓝色胶带,如果在需要时用合理的边缘和筏子打印,则适用于小零件(Slic3r 这样做),但较大的打印件往往会翘曲和卷曲。我升级到加热床,每次打印时我都会在 55 - 60 °C 下运行。此外,我现在在床上使用 Kapton 胶带和胶棒。我最近为我的打印机重新打印了一个部件,一个 LCD 外壳,以替换严重翘曲的原件,这是我的基准打印件。我没有翘曲/卷曲问题,以至于我将标准帽檐从 5 毫米减少到 2 毫米以节省一些材料。一些额外的细节 - 目前只有 PLA 来自 0.4 毫米挤出机,温度为 205 °C,层高为 0.2 或 0.3 毫米,以获得更精细的细节。需要更长的时间,但结果是值得的。

答案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 PLA(特定灯丝供应商)的类型、机器类型、构建平台类型、模型尺寸和环境温度。

PLA具有比ABS或尼龙翘曲少的问题,但根据所提到的一切仍然可以弯曲。我通常首先尝试尽量减少翘曲是加热床。 60 - 70 °C 效果很好,但我也会根据各种因素达到 100。如果仍然没有任何运气,通常在较大的部分我会尝试添加木筏。如果在那之后我仍然有问题,我将在零件周围添加“辅助磁盘”(小四分之一美元大小的磁盘)以增加筏的表面积。磁盘会添加更多材料,但我使用这些的成功率约为 99%。

如果一个零件要花费大约 3 个小时以上,而且我根本没有任何翘曲,我总是使用加热的构建板并将圆盘一直放在零件周围。通常会增加大约一个小时或更长时间,但非常值得额外的时间。

您的意思是边缘(作为切片器中的选项,http://manual.slic3r.org/expert-mode/skirt)作为“辅助磁盘”还是直接在 CAD 中设计它们?
我对 slic3r 有点陌生,但我对“边缘”的理解与“筏”基本相同。辅助磁盘是您添加到构建 [link](http://www.thingiverse.com/thing:217725) 的附加部分。如果您使用的是木筏(或帽檐),则将它们添加到可有效剥离的边缘或侧面周围,可在该区域有效地扩展木筏。如果您直接打印到构建板上,那么您可以将它们放在您的零件下方,给它一个“本地化的筏子”,然后将其移除就变得更麻烦了。

加热床肯定有助于 PLA 粘附,它也有助于取决于表面,例如 PEI 提供比玻璃更好的粘附性。另一种选择是尝试过度挤压第一层 (125%) 并确保它被挤出,所以基本上你会在第一层上得到波浪效果。即使在卷曲的角落,这也应该有所帮助。我从经验中注意到的另一件事是 PLA 本身,并非所有 PLA 都相同,因此您可以尝试其他制造商或在朋友的打印机中尝试您的 PLA,看看是否获得相同的效果。通常在 PLA 上我们不期望任何翘曲,但现实是有些确实有。

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使用的 PLA 和构建表面。我在 MonoPrice Select Mini v2 上使用了其中一种新型高温 PLA(MakerGeek 的 Raptor PLA,黑色)和 BuildTac 表面。从我的实验来看,我认为对防止翘曲影响最大的是 BuildTac。

我的切片器是 Simplify3d,因此设置的格式可能与您的格式不同。我使用的热端温度为 240 °C,床温为 40 °C,层高为 0.0875 mm,第一层改性剂为 1.5,挤出改性剂为 0.95,回缩距离为 3 mm。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翘曲问题,但这些设置可以防止拉线,让我可以在打印后更轻松地移除零件。是的,我会等到床达到室温后再取下零件。

这基本上是一个传热问题。由于正在制作大型印刷品,因此非常薄。薄的东西会很快冷却下来,尤其是在此期间没有新的热材料放在上面时。加热床只会在一段时间内有所帮助,具体取决于打印尺寸,然后由于快速冷却上层和仍然加热的下层而开始实际导致翘曲。

可以通过提高床粘附力来发现问题,但这使热应力的潜在问题完好无损。只有通过更好的 3D 打印热性能设计或通过更好的对象设计,才能解决而不是减轻翘曲问题。

加热床可以提供帮助,但您必须小心使用过多的热量。如果高于玻璃化转变温度(PLA 约为 60 °C),上层冷却的应力会使底部翘曲,因为高于玻璃化转变温度,PLA 会变形。

例如,我正在制作又高又瘦的零件,这是翘曲的秘诀。在 65 °C 时,我的底角有点卷曲,但零件已完成。我将温度调高到 80 °C,零件翘曲太多,以至于从构建板上脱落。我在 58 °C 下运行了完全相同的部件,并且每次都非常漂亮。

较高的床温有助于粘合(参见印刷床温度对熔融长丝制造部件粘合性的影响),但如果温度高于玻璃化转变温度,则部件会并且将更容易变形。

一个不错的答案,链接看起来也很有趣。但是,如果链接失效(就像互联网的方式一样),那么可能会丢失一些有用的信息。在这里引用文章的相关部分(尽管不是全部)可能值得。

加热床有助于粘附在床上,但会严重影响床正上方与接触床的大量材料接触的层的冷却。我发现,如果我有一个模型,它的平面区域接触床,墙壁在上升时向外倾斜(悬垂),如果床是 60 °C 或更高,任何角落都会向上卷曲,然后才能冷却- 它实际上是玻璃化转变温度下的热浴,风扇将难以克服。

在 50 °C 时,效果几乎消失,而在 40 °C 及以下时,它似乎完全消失了,但安全的确切温度将取决于环境室温、冷却风扇功率和风扇管道的效率。我刚刚发现它可以解决我的卷曲角问题,所以我最终可能会做更多的调整,但我想我会尝试在不加热床的情况下打印 PLA,除非我有粘附问题。

一个例子显示了在 50 °C 下与在较低温度下良好的弯角相比,稍微翘曲的顶点/边缘:

在未加热、40 和 50 °C 下打印的 3 个二十面体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