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Cura 中缺少顶层

我刚刚尝试制作一些带有浮雕字样的小标签。底座为 1.5 毫米,字母和周长再突出 1 毫米。打印后,我意识到 Cura 没有给我顶层,我得到的只是周边和字体的内墙和外墙:

显示顶层缺少填充的屏幕截图

底座还可以,有4层,但顶部没有填充物。大概有一个我错过的设置(我可以理解,这可能是切片的一个细节,这取决于模型)。层数为 0.2 毫米,顶部和底部设置为 4 层。

我将墙壁设置为 1.6 毫米(4 层),这里的墙壁特征为 1 毫米(即喷嘴的 2.5 倍)。据我所知,这些特征是实心的,而不是绘制成空心的。

我发现了一个与 Cura 相关的错误: https : //github.com/Ultimaker/Cura/issues/1303 (我现在也明白了一个解决方法,只需要写一个答案)。

您是否激活了“花瓶模式”或类似的东西?
没有看到任何看起来像这样的选项。其他印刷品还可以,只是墙很窄。

3个回答

你的源模型是什么?通常,如果源的壁厚小于所选挤出机喷嘴的尺寸,就会发生这种“缺失层”效应。 Cura 会将模型的该部分视为不可打印。

Meshmixer 和 TinkerCad(以及许多其他工具)将允许您设置和更改模型中的厚度。

它来自 TinkerCad,它只是实心字母,以及一个带有切口的实心底座(用于制作围墙)。所以我期望壁厚为 1 毫米(和 0.4 毫米喷嘴)。所以,是的,我想问题是我是否想要 0.8mm+0.2mm 的空隙,或者 50% 的过度填充中心。

这里发生的事情是 Cura 正在为量化的挤压宽度而苦苦挣扎。可以在切片器中改进此行为,他们在此处跟踪了一个问题https://github.com/Ultimaker/Cura/issues/1303并且 2.4 beta 对其进行了改进。

这个答案中有一些图片显示了 Cura 2.3 如何切片一个宽度增加的矩形。我在喷嘴宽度上一无所获,然后是一对重叠线,宽度高达两倍(我认为由于重叠会过度挤压)。对于比简单的两侧更宽的任何东西,结果取决于所需的墙壁数量。

  • 一堵墙会导致小区域的 100% 填充(无论填充设置如何)。这很好,但也许 1 面墙不适合整个模型。
  • 多堵墙似乎可以防止填充,直到有成对墙的空间。所以3x喷嘴的宽度有一个间隙。如果 1 壁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法,那么喷嘴尺寸的小 tweek 可能会推动这个量化点。

对于矩形几何,尝试以 0.8mm 的增量量化小部件是值得的。对于曲线,设置 1 个壁壳可能会更好。

尝试 Cura 2.4.0-beta2:在“外壳”设置下有名为“填充墙之间的间隙”的选项,将其设置为“无处不在”。在稳定的 Cura 2.3.1 中缺少此选项。

是的,我已经注意到 2.4 测试版在我的回答中提供了一些改进......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