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ColorFabb Copperfill Filaments 在 0.25 mm 喷嘴上的推荐设置?

前几天我将 0.4 毫米 Ultimaker 2+ 喷嘴换成了 0.25 毫米,并开始使用 ColorFabb Copperfill 2.85 毫米灯丝。我遇到了一些问题,它会堵塞并粘在床上以获得更大的印刷品:

第一层快照

当前设置为:

  • 挤出机温度:230°C
  • 流速:110%(从 108% 增加以获得更一致的输出)
  • 床温:70°C

我认为这可能是校准问题,因为我可以看到它跳过某些部分并慢慢收集外喷嘴上的多余材料,所以我重新校准了床,但在运行大约两个小时后,我仍然发现喷嘴堵塞。不太确定是否还有其他设置需要处理。任何建议都会很棒!

更一般的标题可能会帮助您在此处获得更多知名度。我怀疑它特定于确切的材料,这可能更多是更改内容后的调试问题。

1个回答

看起来像喂食灯丝的问题。知道您之前是否尝试过如此大的打印输出可能会很好,但即使 - 从您的图片看起来远端灯丝太少,但在近端它太多(因为 110%)。在大圆圈附近,即使在远端看起来也更好。还有靠近大圈的“波浪”。

这怎么可能?
假设您的挤出机运行良好,可能是由于鲍登管弯曲造成的。如果您的灯丝不够光滑 - 在鲍登的某些设置(位置/排列)中,它可能会产生足够的摩擦,因此它不会以适当的速度流动。如果您的鲍登管弯曲过多(损坏),也可能会导致这种情况。

当然,请尝试在床的角落和中间的一个打印 4 个较小(直径 5 厘米)的圆圈。当然只有一层。

如何解决问题?
在我看来,您可以尝试减慢整个打印输出的速度。尝试以正常速度的 30% 打印这么大的圆圈。我很确定你会得到正确的结果。

尝试检查灯丝是否顺利通过管子。检查其内径是否合适。如果内部的管子不是很干净,您可以尝试清理管子或更换新管子。我知道最近的细丝可能没问题,但也许这个更“苛刻”;)

我同意这可能是饲料问题。这也可能与细丝在以某种方式从卷轴上脱落时卡住有关(可能与挤出速度有关)
降低打印速度可能是一个很好的主意。请记住,使用较小的喷嘴会显着增加喷嘴处的挤出压力(因此也会增加挤出机齿轮)。您可以通过假设您的 [体积压力] (http://3dprinting.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203/how-can-i-calculate-volumetric-speed-for-slic3r-auto-speed) 来找到合适的打印速度是恒定的(使用先前使用 0.4 喷嘴打印的参数),降低挤出宽度以匹配新喷嘴,然后相应地平衡打印速度和层高。祝你好运!
这似乎是过度挤出,因为它只被推荐用于 108% 的流量。我也试过大号印刷品,仔细检查后发现它们都有与上述相同的标记图案,但在印刷过程中并不明显。我怀疑这可能与玻璃床有关,因为其他打印​​件是在 0.4 毫米喷嘴上,我已经重新校准了多次。我已经将流量降低到 108%,虽然它仍然不完美,但看起来还不错:)
@ITTsoi 使用气泡水平仪或...其他玻璃片来检查您的玻璃是否正常并不难;)(请记住,它可以在热时弯曲)。但我仍然认为这些“波浪”暗示的不是弧形玻璃。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