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Prima PETG 的第一层粘合不良和桥接问题

我有一卷 Prima PETG,我喜欢它的强度,但我有一些问题 - 第一层的外周通常会像松散的绳子一样脱落(因此它不会与第二层或旁边的周长粘合),小区域往往会变得粘稠,而且桥接也很差。

您是否遇到过 PETG 的这些问题,如果有,您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

嗨!您的问题不适合本网站。本网站不是作为一个“讨论板”,您可以在其中交流经验和意见,而是作为一个建立(技术的、可回答的)问题和答案档案的地方。对您问题的回答几乎完全基于意见(一种灯丝是否值得比另一种灯丝多花些钱是非常主观的)。
汤姆是对的。这里有一些想法需要考虑。 1) 有许多涤纶长丝已被各家公司优化用于 3D 打印。对我来说,它们似乎更相似而不是不同,但确实存在差异。 2) 由于涤纶/PETG 型长丝具有许多共同特征,也许您可​​以修改您的问题以询问如何改进/解决您遇到的特定问题……您的回答可能对社区具有广泛的价值并适用于大多数您可以选择购买涤纶长丝。 :-)
已更新,但是,您会发现对本网站上许多问题的大多数回答主要基于意见。希望这种格式更容易被接受:)
嗨,JBFUK!正如汤姆和克里斯所指出的那样,您的问题仍然鼓励使用非常主观的答案的“讨论板”。你可以试着把你的问题归结为它的本质。也许通过指定*问题*(“第一层松散(参见图像示例)”),*您尝试过的*(“我使用了三种类型的胶棒,但都不起作用”),最后,寻求建议.这样,其他用户更容易了解您的问题,并为您提供准确、*有用*的建议!我已将您的问题*搁置*,直到您可以进行编辑。祝你好运! :-)
您是否发现并解决了问题?如果任何答案帮助您获得问题的答案或得出自己的结论,请投票并接受答案(使用旁边的勾选按钮)。这有助于我们减少 [未回答的问题列表](https://3dprinting.stackexchange.com/unanswered) 并阻止问题偶尔出现。如果您找到了其他答案(而不是已经发布的答案),请添加该答案(并在 48 小时后接受)以与社区分享您的经验。如果您无法解决问题,请更新您的问题。

1个回答

这些是相当常见的问题,您应该能够调整自己的方式以获得良好的打印效果。

  • 第一层周边粘合:将第一层的速度减慢到 15 毫米/秒左右,关闭扇形以解决粘合问题。
  • 粘糊糊的斑点:要解决粘糊糊的斑点,将速度减慢到大约 40 毫米/秒甚至更低,并确保使用擦拭……另外,可能会增加回缩长度。
  • 桥接:使用全风扇更好地桥接……请注意,桥接 PETG 比许多其他长丝更难,但可以做到。下面的参考资料包括一些关于成功桥接 PETG 的更多说明。

理想的设置会因您的打印机、环境和特定灯丝的特性而异。 PETG 可以进行一些调整,所以不要被粘稠的斑点、过度的串线和不良的桥接所惊慌,只需计划花一些时间调整设置,直到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

这是使用 PETG 进一步调整的相当好的参考

如果您想在此处获得更多帮助来分析您的打印设置,请考虑发布您的当前设置、打印机型号、环境温度和图片。

我希望这会有所帮助! :-)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