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为什么打印在顶层开始时分崩离析?

我正在寻找可能导致此问题的任何想法。我正在打印(1.75mm PLA @ 220C)一个 14cm x 14cm 的盒子,用 Simplify3D 切片。相关设置为 3 个底层、3 个顶层、3 个轮廓/周长壳和 15% 的正交填充每隔一层。

前 3 层打印良好。这是移除打印件并将其翻转后的第一层(底部): 底层

填充物(第 4-10 层)也打印精美(见下图左侧)。

但是当它开始打印下一层(第 11 层,盒子底部的顶层)时,它应该像第 1-3 层一样是实心填充,它开始挤出不足,通常看起来像废话:

不好

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时,我认为喷嘴堵塞或挤出机齿轮开始滑动。这不是最新鲜的PLA,所以可能是PLA质量问题。但是当我再次尝试时,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同一层。再说一遍。再说一遍。一旦我取消打印,我就可以让它挤出 5 厘米长的细丝,这很好,没有堵塞……如果我立即开始另一次打印,它会再次完美打印 1-10 层。所以它似乎不是挤出机、喷嘴或 PLA 质量。我无法想象铺设 7 层填充物的“压力”会搞砸下一层......

我只是无法弄清楚第 2 层和第 3 层如何基本完美,但第 11 层始终是一场灾难,因为它们应该几乎完全相同的 gcode(相距仅一毫米)。我查看了 gcode,第 3 层和第 11 层基本相同,包括相同的进给率 (G1 F2250)。

这是在带有新 E3D Lite6 热端的 DeltaMaker 打印机上。如果需要,可以添加更多细节,但基本上我只是在寻找可能导致这种情况的想法。

更新:刚刚尝试了不同的 PLA 卷并得到了相同的结果。

3个回答

我怀疑这是打印机或灯丝问题。相反,我怀疑这可能与您的切片器处理桥接场景的方式有关(这基本上就是在填充上放置图层的方式)。

你可以尝试:

  1. 增加填充百分比和/或使用为顶层提供更好支撑的填充图案(这样它就不会下垂太多)。您可能仍然会看到一些下垂,但这通常会被下一层所掩盖。添加打印冷却在这里也可能有所帮助。

  2. 在切片器软件中调整桥接设置。如果挤压不足是主要问题,也许您可​​以尝试增加桥梁的挤压?

我不是 Simplify3D 的专家,我怀疑默认设置实际上可能相当不错。因此,我会先尝试选项 1.。也许这里的其他人可以提供与您的切片机相关的更好的答案。 :-)

S3D 是否允许其他填充模式(您说的是“正交”)?我怀疑其他模式在相同的填充百分比下会提供更好的支持。
@CarlWitthoft,您可能是对的,另一种模式会提供更好的支持。我找到了有关如何设置模式类型的 [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WTK2ZgJCM)。
点上。在其他一些设计中,低填充对我有用,所以我认为它总是有效……但是在较高温度下使用这种 PLA,我决定将其作为之前故障排除实验的一部分运行 - 不。 30% 完美运行。

填充百分比有点低。

即使填充百分比高于 15%(我使用 25%),填充顶部的单层也不会创建一个好的顶部。至少需要两个,三个看起来非常好。第一层通常看起来不整齐!

如果您在打印一层后停止打印,并且还有更多层要打印,也许可以继续打印,看看在第二层或第三层之后您是否对它更满意。

如果您的模型中只有一个顶层全覆盖层,那么我相信您需要再配置一两个。

有时太高的热量会导致填充后的层看起来稀疏和下垂,因此温度(一如既往)是覆盖填充物的一个因素。 :+)

好点,但在这种情况下,问题超出了附加层的帮助,而且我达到了在我知道打印不工作之前我不需要看到另外两个的地步。

两件事。首先,对于填充的第一层,这并不意外。这就是为什么你用如此稀疏的填充物做 3-4 个炮弹。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也有速度较慢的第一层。通常我们会达到这一点,流量的差异可能会影响温度与速度的比率。尝试提高温度,或降低固体层速度。

我建议从基本校准 STL 开始。你可以在 thingiverse 上找到它们。从单墙开始,升级为方形、空心方形等。

增加顶部外壳的数量和/或填充百分比也将有所帮助。

3D 打印就是平衡 20 个设置。我认为它就像一个表演者旋转多个盘子。这就是关于婴儿步骤的全部内容。

但是要回答你的问题。忽略这正是我所期望的,即使是在第一层填充后经过良好校准的打印机。 1-3层就是第一层很慢。挤出机积压了大量熔化的塑料。假设您对于某些不同类型的印刷(填充、实心、桥接、实心填充)运行太冷或太慢,您将慢慢耗尽。然后突然你击中了这个坚实的层,它需要很多快。但它只能熔化您需要的 90% 的塑料。那么出来的就少了。发生这种情况的一个好兆头是齿轮挤出机是否有大量塑料碎屑。 (如果它不能融化,那么它就会停止,挤出机会刮掉塑料)

感谢并为“3D 打印就是平衡 20 个设置。我认为它就像一个表演者旋转多个印版。”这是一个很好的描述。 :-)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