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是否可以制作密封的 3D 打印外壳?

我想知道使用 3D 打印机制作密封盒是否可行。盒子是一个正面可拆卸的立方体,用螺丝和密封接头来关闭它。
我搜索了不同的材料,然而,没有一个谈到隐性。 (不过,我发现了一个产品,它似乎提高印刷品3D的耐水性在这里,这可能是一个起点)

有没有人经历过制作密封的东西?我对碳纤维增强材料特别感兴趣。

你有什么样的打印机可以使用碳纤维?
@CarlWitthoft 碳纤维填充长丝有些常见。不过,它不是纯碳纤维。与“金属”和“木材”灯丝相同。
我去一家专业公司做这件事,但正如汤姆所说,似乎越来越多的碳纤维增强细丝变得可用,并且与更多的业余爱好者打印机兼容。
过度挤压。它看起来一团糟,但它会挤进所有孔中,然后将其打磨掉。

4个回答

我相信这可以使用 O 形圈来实现。这就是他们用于水肺潜水灯的原因。组件不需要是圆形的,但 O 形圈需要比组件稍小,以便通过张力将其固定到位。此外,您需要为 O 形圈创建一个凹槽以将其放入,并确保 O 形圈略微突出,以便在与对应物耦合时施加压力并产生少量摩擦。涂抹某种类型的润滑剂以防止 O 形圈滑出原位并防止其变干和破裂。

好的,谢谢你的回答。我也想知道印刷材料本身,它本身是否致密/密封?在打印时,我想象塑料会熔化,它是否会在塑料中包含气泡,使其以某种方式多孔?
有矩形垫圈(又名“方形 O 形圈”),所以如果有问题的盒子有一个标准尺寸的压盖,它们可以和圆形 O 形圈一样使用。

我几乎没有打印防水材料的经验。

前段时间我用ABS打印了一个花盆。刚打印出来就漏水了。然后我用丙酮蒸汽处理锅,在锅表面形成一层熔化的 ABS,然后它变得防水。

作为不溶于丙酮材料(如 PLA)的另一种选择,我会在表面涂上一些密封胶,但我从未真正尝试过。

另一件要考虑的事情:您应该仔细考虑您的设计,甚至可能会进行少量实验来验证打印部件是否符合您的机械标准。与注塑成型不同,FDM 打印件在某些方向上更容易破裂。

谢谢你的建议。漏水表明它可能是多孔的。我想知道这个过程和粘贴是否可靠。从那以后你一直在用你的锅吗?
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粘贴。只有丙酮。锅是不漏水的,直到生命的尽头。

我目前正在做一个项目,其中一种盒子必须保持在水下,到目前为止,我发现的最好的密封系统是使用涂层。

到目前为止,其中最好的是 PVC 胶水,我在 ABS 上使用它作为带有小抹子的涂层。我觉得不错的是它很快,看起来更光滑和耐用。一个缺点是你需要一些练习来制作一些非常美观的东西......

我尝试过的另一种选择是一种非常流动的乳香,称为“蠕变裂缝固化”,它非常适合 3D 打印,因为该部件实际上是在喝它。然后,当它干燥时,它也像胶水一样可以加固零件。然而,我的一个缺点是当部件留在水中时,乳香变得不再透明。

仍然不是完美的解决方案,但至少,没有水通过我的零件:)

一些想法可能会有所帮助...

材料:

  • ABS 可以用丙酮蒸汽平滑,这会导致这些层“熔化”在一起,形成更光滑、孔隙更少的表面。
  • 其他塑料可以使用兼容的溶剂进行平滑处理,但我没有尝试过使用除 ABS 以外的任何其他材料进行溶剂平滑处理。如果您尝试,请小心。

打印方式:

  • 考虑稍微提高打印温度以增加层附着力。您可能需要通过额外的回缩来补偿以避免过度拉线。
  • 考虑更多的外围层和更多的顶层/底层。
  • CF 材料用短切的 CF 股线加固......我认为称它们为“增强”是一种延伸,除非您碰巧有 Markforged 打印机或类似设备。

密封剂:这可能是您最好的选择。

  • 环氧树脂:通常被认为对生产密封容器有效。蘸或刷。注意您的 VOC 并注意工作时间。
  • Plasti-dip 或类似的密封剂:这些可能足以满足您的应用,并在您的零件上形成橡胶涂层。适合水密封,并且可能足够接近密封以满足您的需要。

设计:

  • 要机械密封开口,根据您的要求有多种选择。 O 形圈、垫圈等。如果您使用橡胶浸渍,您可以跳过垫圈。您可以在开口的周边安装一些螺纹插件,放入螺钉,然后浸入。干燥后,将螺丝切开并将其取下(这只会使涂层脱离螺纹)也将盖子浸入。然后当您拧上盖子时,它将提供防水密封。为帮助形成良好的密封,请在配合表面涂抹硅脂。

我希望这会有所帮助。 :-)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