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印刷品现在太粘在床上了。怎么办?

我是初学者。我有一个带有加热床附件的 Printrbot Play。我只将它与 PLA 一起使用。

最初效果很好,但后来我把喷嘴取出并放回去,Z 校准丢失了(我不知道校准是一回事)。结果,当这件大而平的时候,我开始遇到这件作品翘曲并且不会粘在角落和边缘周围的床上的问题。

我已经安装了加热床。我用的是 Kapton 胶带。所有这些都让它变得更好了一些。

最后,我开始调整 Z 轴校准(喷嘴和床之间初始距离的微调),这使它变得完美。不再翘曲。

但现在我有相反的问题。当打印与床齐平的大平面件时,最后几乎不可能将其撕下。

我又改用普通的蓝色胶带代替 Kapton,但它仍然太粘在零件的底部。我试着用一把刀把它撬下来,但这在床上留下了一些划痕。显然我不想继续这样做。

我能做什么?如何防止翘曲,同时确保工件不会太硬地粘在下面的任何东西上?


编辑:接受的答案非常好,我不想通过添加我自己的“答案”来弄乱它。所以这里是:

我最终在床的顶部添加了一块玻璃板,在床和板之间有一层导热层(这是一种看起来很有趣的橡胶状口香糖材料,可以导热)。现在我只是在玻璃上涂上胶棒并打印。效果很好。如果我让它们冷却到 30 C 或更低,有时大块会自行脱落。

由于板的原因,我在 Z 校准传感器上遇到了一些问题,最终得到了解决,但这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在这里解释。

你好@Florin Andrei,我注意到你的问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以下任何答案是否能够解决您的问题?如果是这样,您是否介意接受适当的答案。如果没有,缺少什么以便我们可以进一步帮助您?此外,如果您自己解决了这个问题,您可以随时回答并接受您自己的解决方案。谢谢。
我刚刚在加热床的顶部添加了一块玻璃板,并更改了 Z 传感器以允许更大的感应距离(最终在打印机进行 Z 校准的 3 个地方的玻璃板背面粘贴了薄钢板方块)。小物品按原样粘在玻璃上。大件物品可能需要一点胶棒以防止角落翘曲。一旦床冷却下来,一切都会变得相对容易。有些物品有点粘,但当我用刀撬开它们时就会脱落;当床温低于 30 C 时,其他人(尤其是大的)会自行弹出。
@FlorinAndrei,我没有看到可接受的答案。如果没有,请“接受”最佳答案好吗?它将阐明您找到的最佳答案,并向回答的人抛出一些声誉点。

5个回答

如果让打印床冷却太多,我只经历过 PLA“超级粘连”。当您发现打印件卡住并且床很凉时,我建议您对床进行温和的预热。 (您为预热设置的温度取决于所讨论的灯丝,但从低开始并进行工作,您可能会为您的特定 PLA 找到最佳点/释放点)

我从未遇到过印有木筏的 PLA“超级粘连”(无论印刷床温度如何)。

Rafts 将在您的实际成品和床本身之间为您提供一个牺牲的 PLA 网格。这样你就可以从床上“撬”出打印的物体,并有更多的空间来增加杠杆作用而不会损坏你的实际部件(使用电池/平板电脑屏幕更换套件中常见的塑料刀片,你通常不会划伤你的打印床/印刷床涂层/胶带)。筏的格子/网通常也与成品件相比与印刷床表面积的接触更少,因此具有更小的保持力。

IMO 筏通常用于增加粘连。此外,筏会导致底面不那么光滑。 HB温度也是如此。我们使用加热床来增加粘连。当我不使用纸胶或发胶等任何其他材料时(取决于耗材供应商),当我的 HB 冷却到 40C 以下时,我的模型会自行分离
根据我的经验,木筏用于增加一块的足迹,以帮助“有点粘”,从而避免翻倒。然而,我也发现它们作为一种去除更大、更平坦的碎片的媒介也很有用。这只是个人经验——它对我来说效果很好。 (您是正确的,他们可以通过重新移除对成品进行更多清理)。至于床,是的,加热到正确的温度确实会使 PLA 更粘。但是,我发现如果床没有完全冷却,则更容易移除碎片,但温度足够低,不会使打印件变形。
嗯……有意思。我的经验完全相反,但是,这个人每天都可以学习。
Darth,您对可移动且灵活的打印床有何看法?我从来没有用过一个。它们的效果如何,在原始海报解决根本问题之前,这是否是原始海报的潜在选择?
我觉得值得一试。我从来没有用过灵活的床,但我可以想象它解决了太粘的问题。不然怎么可能?

检查选项(按发生概率和成功概率排序):

  1. Z-校准

也许您应该再次执行校准。喷嘴现在可能太近,导致灯丝散布在加热床上,从而导致底面“太平”。这意味着所有单独的灯丝轨道都会溢出并形成“玻璃平面”表面。您确实提到该模型甚至对 kapton 也太粘了。它建议进行 z 校准。

  1. 温度校准

检查温度是否过高。减少一点可以减少粘连。如果灯丝太软,那么材料通常会更好地粘住(原因与#1 相同)

  1. 热床清洁

如果您的 HB 被划伤(甚至看不到划痕),那么以前的打印输出可能会在此类划痕上留下小颗粒。清洁 HB 会有所帮助。你在用玻璃吗?如果是 - 更换玻璃面以检查此选项。最后更换新的玻璃。

  1. 热床面

如果您的加热床被划伤,则灯丝会穿透这些划痕并增加粘连。

  1. 灯丝

你换灯丝供应商了吗?如果没有,那么您的灯丝可能在一段时间/湿度/阳光/香烟烟雾中发生了变化。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怀疑的选择,但谁知道呢。

您可以使用哪些方法来分离模型

  1. 纸刀

当我使用纸胶棒时,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一些供应商生产的胶水太粘了,我害怕打破玻璃(我当然会使用)。发生这种情况时,我会使用纸刀。玻璃足够防刮。小心 - 如果您的模型突然脱离释放刀...请小心。当然,先卸载 HB 或卸载玻璃。

  1. 锤子

我知道人们用锤子拆开粘着的模型。我建议只针对较大且相对简单的元素使用此方法。特别是对于固体(完全填充材料,没有任何网格/蜂窝状内部结构)。在与 HB 相同的表面上进行一次短击。当然要小心,先卸下 HB 或卸下玻璃。

  1. 冰箱

由于 HB 材料和灯丝很可能具有不同的热收缩系数,因此可能会有所帮助。猜猜看 - 首先卸下 HB/玻璃 ;)

是的,底部看起来非常平坦;那里没有可见的细丝。我不知道那很糟糕。加热床只是一块厚铝板;直到现在我什至不知道玻璃是那里的一种选择。我从不直接在床上打印,我总是使用 Kapton 或蓝色胶带。可以直接在床上打印吗?我在哪里可以阅读更多关于玻璃选项的信息?
@FlorinAndrei 拥有完美的平坦底面并不坏 - 相反 - 它是完美的,但就您的问题而言,它可能是问题的原因。在 HB 方面 - 请查看此链接 http://reprap.org/wiki/PCB_Heatbed
你能解释一下什么是悍马吗?我想你不是说 SUV 的品牌。
@Tom - 是的 - 为什么不呢? :P(固定)

用棉签沿模型边缘倒一些 70% 的 IPA,它会立即弹出。对于较大的型号,请使用洗瓶中的 IPA。这种方法也适用于其他塑料到光滑表面的粘合,例如,热熔胶到亚克力板,请参阅此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9kdiZMqfmM

我建议你做一个不要太大的支撑(这种问题通常是直接印在床上的大部件造成的)。您应该在您的零件和床之间放置一些易于破坏的材料。

我不知道你的角色,但即使你有一架飞机,也不要把它粘在床上。留出至少 5 毫米的间隙,您将用支撑填充该间隙。当然,你的支持一定是轻而易举的。

例如,尝试使用meshmixer 支持(meshmixer 是免费的)或一些格子支持(如果您的软件打印机提供)。由于它们是支撑物而不是零件,因此您可以更轻松地将其摧毁,而无需全神贯注地保存它,只需关心您的床。

当然,这取决于你的“粘”问题的数量,如果小东西也粘,这也救不了你。

对于不习惯支撑的人,支撑通常是主要变形和粘连问题的解决方案。变形是因为它可以更好地散热,粘住是因为要去除的材料要少得多。

需要考虑的几个因素,但不要气馁,这绝对是您可以解决的问题。考虑这个...

Z 高度:较低的 Z 压扁第一层并增加粘附,较高的 Z 导致较少的塑料接触打印表面并减少粘附。调整您的 Z 高度可以帮助您拨入您的第一层附着力。

打印温度:打印过程中较高的挤出机和床会增加粘连。降低温度会减少粘连。运行多次测试,只需几度就可以产生影响,找到正确的平衡可能需要反复试验。

移除温度:通常有一个温暖的床移除温度效果最佳,此时床已冷却但并非完全冷却。

防翘曲“标签”:如果您正在制作自己的模型,您可以在容易翘曲的部件的末端添加一个分离标签。这提高了在您需要的地方按住的表面积,但只需最少的后期处理即可去除。

干燥你的灯丝:当灯丝从空气中吸收水分时,翘曲通常会更严重。聚碳酸酯等一些长丝非常容易出现这种情况,但即使是 PLA 翘曲也可以通过干燥长丝来减少。要干燥你的灯丝,你可以在烤箱中使用低温,制作一个干燥桶,或者我最喜欢的,用真空泵把它放在真空下。

去除技巧:使用罐装空气、酒精等快速冷却打印边缘的各种方法确实有帮助。薄金属抹刀可以创造奇迹。

在您的打印表面尝试 PEI: PEI 很棒。许多常见的细丝在热的时候粘得很好,在凉的时候很容易松开。查看 Lulzbot 将其 PEI 打印表面连接到所有打印机床的方式。这是一个非常简单和便宜的mod。我列出的其他因素仍然很重要,但 PEI 使它变得容易得多。

请注意,使用 PEI 和 PETG 可能会导致实际将 PETG 粘合到 PEI。在 PEI 上使用喷雾或胶水,以便在冷却后打印。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