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如何3D打印没有平底和中间孔的五角星形物体?

我是 3D 打印的新手。我从 Blender3d 创建了这颗星星。据我所知,大多数打印机需要平底。

如您所见(蓝线为 Z 轴,红线为 X 轴,绿线为 Y 轴),恒星没有任何平坦的边或点。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星星中间有一个洞。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是否有打印机(品牌/型号)可以打印这个没有任何平坦底部或侧面有中间穿过的孔的对象?打印此对象的任何解决方法?

2个回答

典型的 FDM 桌面 3D 打印机可能难以使用此模型,因为它需要您打印大悬垂并使用支撑结构(当打印时放置),或者缺乏自然平坦的底面以获得良好的打印附着力(当直立打印时)。几个建议:

  1. 一些 FDM 打印机非常擅长打印支撑,有些甚至允许您打印可溶解的支撑结构。如果您找到其中之一,您就安全到家了。

  2. 您可以将模型一分为二,分别打印这些部分,然后将它们粘在一起。这对于复杂模型很常见,并且允许您在甚至基本的 FDM 打印机上打印模型。汤姆的回答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自然也有其他 3D 打印机技术(SLA、树脂等),但我自己没有这些方面的实际经验,留给其他人来给你一个很好的答案。

如果你不喜欢将星星一分为二的想法,支撑材料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即使是不可溶解的支撑也可以使用,但会在模型上留下“点”。我有一台使用 PVA 支撑材料的双挤出机打印机,表面接触不是完美无缺的,但它比尝试连接到末端要好。我认为大多数切片机会创建一个一定大小的平坦点,也许不是想要的那么小。
看来,对于这个特殊的“星”模型,将星一分为二(以创建一个平坦的底部并去除任何悬垂)将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因为顶部和底部将是相同的。
我建议尝试使用 Meshmixer 应用程序及其自动计算位置和支持点的功能。这个应用程序真的很棒(虽然它肯定不是完美的)。最重要的是 - 它可以提出人类甚至不会想到的方向:) 试一试。
@darthpixel,这是个好建议!也许这个模型可以用一些像样的支撑柱直立打印?

现有的答案似乎建议在如图所示的方向打印模型(例如,零件的 Z 轴与打印机的 Z 轴相对应),支持或将其分成两半。

以这种方式使用支撑是一个坏主意,因为由于几何形状,它会留下非常粗糙的表面光洁度(并且很难去除,除非您想处理麻烦的支撑材料)。该模型也将完全不与构建板接触,因此很可能会分离(即使您使用支撑,您也需要合理数量的表面积与构建板接触)。您必须在中间钻出孔(因为在那里无法移除支撑)。

将其分成两半并按此方向打印的方法也不理想,因为由于星形非常柔和的曲线,表面光洁度将再次变得非常粗糙。中间的孔也会变得有点变形和变平,需要支撑。

相反,对于这个模型,更好的方法是像这样拆分它:

该模型被一条穿过恒星的两个“点”的线分割。

上半部分完全没有悬垂,下半部分只有柔和的悬垂,无需支撑即可轻松打印。与其他方向的印刷相比,表面光洁度会好得多。此外,孔也可以打印在 XY 平面上,使其更干净。

附带说明一下,沿此轴对模型进行切片也将减少第一层提升的机会,从而避免之后将其粘合在一起时出现“接缝”。
伟大的建议汤姆。我的问题是,您是如何“理解”这条对称线的?是否有某种类型的软件或只是简单明了的直觉和经验?提前致谢。
只是直觉。
拆分可以在 OpenScad 中轻松完成。导入现有模型并减去顶部所在的大立方体。旋转另一块,使切割面朝下在打印床上。保存它。然后再做一个,从大的一边减去一个大盒子。旋转它并保存它。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