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如何选择挤出温度?

据我所知,在线资源建议 PLA 为 205ºC 左右,ABS 为 240ºC 左右。当然,这些只是指导方针。最佳打印温度可能因打印机、耗材、型号和其他切片机设置而异。

例如,我在 190ºC 下成功打印了黑色 PLA,但同品牌的银色 PLA 却给我带来了麻烦。我很难弄清楚一般规则。因此,我希望根据(至少)以下问题查看有关此问题的一般指南:

  1. 打印前哪些已知因素可以帮助确定正确的挤出温度?明显的例子:ABS vs PLA

  2. 当温度太低时,打印过程中或打印后会发生什么?

  3. 当温度过高时,打印过程中或打印后会发生什么?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可以采用查找表或类似的形式。第二个和第三个可以帮助某人根据打印失败的症状调整他们的温度。

我知道打印的失败或成功可能取决于比挤出温度更多的因素,但我不想让这个问题过于笼统。稍后我可能会针对其他设置(例如打印速度)提出同样的问题。但是,请让我知道是否应该扩展或改进此问题以使其更有用。

2个回答

  1. 一些制造商给出了一个推荐的温度,这将是从那里开始和调整的最佳位置。否则,您可以打印校准对象并以这种方式找到最佳温度。这是一个用于此目的的临时塔。大多数情况下,这是一个试错过程,所有不同的打印机都在那里。可能在一台打印机上工作的东西在另一台打印机上可能不起作用。

  2. 如果温度太低,物体可能会散开,因为塑料在各层之间不能很好地粘合。您也可能会在物体上看到粗糙的表面,并且灯丝也可能会卡在热端。

  3. 通常温度太高,你的桥接不会那么好,你会得到很多串。 穿线示例,如果温度太高,在缩回之前会渗出更多的灯丝。你的悬垂物也可能在边缘卷曲。

印刷温度基础知识

制造商通常会指定一个比较宽的打印温度范围,而您实际需要的温度只能通过反复试验来确定:

  1. 热端中的热敏电阻不是 100% 准确,与其实际温度相比可能有几度的偏移。

  2. 您的热端具有很小的温度梯度,与热敏电阻的温度相比,塑料熔化的地方的温度可能更高/更低。

2 进一步加剧

  1. 随着打印速度的加快,您需要更多的热量。快速穿过热端的冷灯丝将局部冷却,这意味着温度将比热敏电阻测量的温度低。更快的打印在高达 10 °C 的温度下会产生相同的颠簸,而对于真正慢速的打印,您可能会将其降低 10 °C,而不是通常的温度。

  2. 这是一个小问题,但同一品牌和材料的不同颜色在不同温度下可能效果更好。所使用的颜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熔点。不同的品牌也可能有不同的温度。

一些症状可能会指导您如何调节体温:

打印太热

  • 小/慢打印可能固化不够快,留下难看的斑点。

  • 串接/不良桥接。

  • 隔热层中的塑料可能会软化,导致堵塞。

  • 您可能会燃烧/降解材料(但为此您确实需要超出温度范围)。

打印太酷了

  • 挤出需要太大的力,导致灯丝驱动器跳过/研磨。

  • 层分层:塑料需要足够热以部分熔化其下方的层并粘在上面。在较冷温度下打印的对象在层边界处往往较弱。

此外,热打印有时比冷打印具有更高的光泽度。

很有用,谢谢!无论如何,您是否知道可以帮助人们找到最佳温度的特定 3D 模型?例如,具有某些对温度特别敏感的特征的模型?
@mhelvens 鉴于理想温度取决于您正在打印的模型,因此不存在这样的模型。
够公平的。 ;-) 但是特定型号的温度可能会失败的原因可能取决于特定的特性,例如悬垂、桥接、尖角等。我正在想象一个具有所有这些特征的模型,可以帮助您理解“温度空间”。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