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木筏难拆?

我最近一直很难从我的 ABS 印刷品上取下木筏。

这是喷嘴或床太热的症状吗?或者我应该考虑其他一些因素吗?

我有一个 UP mini,我修改了喷嘴和床以自定义温度。

床被加热到 100˚C,喷嘴为 266˚C(UP ABS 长丝)或 236˚C(非品牌 ABS 长丝)。

较热的 ABS 粘性较小,因此它可以进入床上更小的微观裂缝和孔洞,因此以后更难去除,并且将各层连接在一起。这可能是它。这也是为什么 ABS 浆料(ABS+丙酮混合物)对床层附着力如此有效的理论。
@LeoErvin 我可能会误解您的评论,但我不认为 ABS 浆液旨在直接粘在构建板上。通常浆液中的丙酮有助于分解一些 Kapton 胶带(用于 ABS 印刷),使浆液更容易粘合到胶带表面(也许是您提到的微裂纹?)。然后,随着 HBP 升温,它会为 ABS 创造一个更自然的表面。
@tbm0115 我不知道丙酮对 kapton 有什么作用(或没有什么作用),但我所描述的是 abs 浆料如此好地粘在裸玻璃上的原因。这种混合物的粘性要小得多,所以它可以进入玻璃的细小裂缝中。然而,一旦丙酮蒸发,印刷的 ABS 就会粘在浆料中留下的 ABS 上,而后者本身会更好地粘在构建板上,这就是为什么 ABS 浆料对玻璃床有如此大的帮助。这就是为什么从蒸发的浆液中留下的 ABS 比普通的第一层可以更容易地粘在玻璃上的原因。
如果您想要一个好的答案,请添加您的设置。跟随。增加筏板间距,购买简化3d?

4个回答

需要考虑的几件事:

  • 确保您的构建板平坦且水平。不平行的 HBP 可能导致物体“焊接”到筏子上。
  • 调低喷嘴温度。材料很可能在挤压时比它需要的温度高。这导致较慢的“冷却速度”。因此,如果灯丝在筏子和物体的第一层之间冷却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以某种方式将它们结合在一起冷却。
  • 就我个人而言,266C 对我来说似乎非常高。我主要只在我的 MakerBot 上使用 ABS,并且已经成功打印了 225C +-5C 的喷嘴温度和 110C +-2C 的 HBP 温度。
  • 通常,您希望挤出略高于熔点。您不想液化材料,但要使其足够柔韧以将其粘合到其他材料层(或 BP)。

您可以尝试降低热端的温度。如果您使用的温度太高,ABS 将“运行”并过度粘附在木筏上。

你用的是什么切片机?我发现木筏的质量受到我使用的切片机的极大影响。根据我的经验,MakerBot 和 Simplify3D 生产最好、最容易移除的木筏。我在 Cura 上也取得了成功。

除非改变您的热端的温度或切换到新的切片机,否则您总是可以尝试在没有木筏的情况下进行打印。从它的声音来看,你的床已经够热了。你的床上有 Kapton 吗?如果是这样,请在没有木筏的情况下进行打印。如果粘附是一个问题,请尝试在开始之前在床上涂上 ABS 和丙酮的浆液。

在开始取下椽子之前,您是让灯丝完全冷却(打印后 5-10 分钟或更长时间),还是在完成打印后立即取下打印件并开始取下椽子?

根据我的经验,我注意到如果从加热床上仍然有些温暖,那么椽子更容易移除。

我没有带加热床的打印机,所以只在 PLA 上进行了测试,但我发现编辑 G 代码,使打印机冷却喷嘴,然后再次加热,使筏有足够的时间冷却,以便它打印完成后更容易剥离。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