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将 PETG 粘合到玻璃上

我正在考虑尝试制造微流体设备。我将使用基于 PETG 的灯丝(Zortrax 的 Z 玻璃灯丝,它是半透明的并且耐酸碱)。为了使我的计划生效,我需要找到一种将 PETG 模型粘合到玻璃显微镜载玻片上的好方法。

这样做的最佳技术是什么?我应该使用环氧树脂或其他粘合剂,还是可以溶剂粘合它?我听说过关于 PETG 永久粘合到玻璃印刷床上的故事,因此溶剂粘合似乎可行。它会起作用吗,如果可以,我应该使用什么溶剂?

纳撒尼尔,你能解决这个问题吗?我们这里也有类似的问题。试图将 PET-G 粘合到玻璃显微镜载玻片上……
@SébastjenSchoenaers 抱歉,我们最终改变了计划而不是制造这个设备。但是,如果您取得了任何成功,那么听到您的结果会很有趣!
@SébastjenSchoenaers 我只记得我们为什么改变计划:事实证明,您可以通过从封口膜中切割出形状并将其夹在两张幻灯片之间来轻松制作微流体设备。手工刀可以正常工作,但剪影肖像剪纸机效果更好,而且价格便宜。当然,它不会适用于所有目的,但它是我们最终使用的。
您可以将要粘合的玻璃设置为构建板。也许将玻璃加热到 100C 以进行构建。人们报告说,让 PETG 与玻璃构建板粘合得如此牢固,以至于它会拉出玻璃构建板的大块。
@PerryWebb 在问我使用 Zortrax M200 的问题时,这本来是不可能的,因为它是一台非常闭源的机器,没有筏子就没有打印的选项!如果我现在尝试做同样的事情,我可能会尝试这样做。

1个回答

可以溶解 PET 的溶剂非常讨厌——我不会在实验室通风橱外亲自处理它们中的任何一个。如果你有那个,MEK 和二氯甲烷的 50/50 混合物应该可以工作。 (如果您想要更快的附着力/更少的工作时间,请增加 MEK 比率,反之亦然。)

我会尝试的第一件事是直接打印到(超级干净的)玻璃上。在高温下打印第一层以尝试获得良好的粘合。然后过度挤压以获得不漏水的周边。最好在冷床上打印以防止 PET 在玻璃冷却时弹出,但您需要做一些实验。

您也可以尝试在热板上将载玻片加热到 PET 的熔化温度,然后连接打印部件。

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透明的强力胶可能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谢谢,这是非常有用的建议。只需加热玻璃并将其熔化似乎是最容易尝试的事情。其他的听起来有点棘手,尽管我们确实有通风橱。 (不幸的是,我不认为我可以尝试直接在玻璃上打印,因为 Zortrax 是一个非常封闭的系统,不能让我控制这些参数。)如果我尝试其中任何一个,我会告诉你!
哦,是的,强制性的筏子会阻止你在玻璃上打印。我没有想到这一点。
强制性筏和强制性自动校准。如果我将载玻片放在构建平台的顶部,我很确定它只会粉碎玻璃,因为它总是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升高平台,直到喷嘴与它发生电接触。这是一台出色的机器,只是不太适合尝试技术。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