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挤压下的 Slic3r

在过去的两周里,我一直在努力调整流量。我使用的是 UM2、colorFabb XT 1.75mm 和 Slic3r。在打印测试立方体之前,我使用“周长测试”(打印了一个带有 1 层细周线的神圣立方体)进行了流速调整。然后,我将所需的周长宽度值与 g 代码中的值进行比较,并调整了流速。我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我得到我需要的厚度。之后,我打印了一个 15x15x15 毫米的立方体,并在顶层观察挤压。此外,立方体在 xy 平面中的尺寸小于预期(比应有的尺寸短 0.4 毫米)。我现在已经这样做了几次,但仍然得到相同的结果。 :/此外,我无法通过将周长宽度的所需值除以实际值来调整宽度,我得到的挤压乘数略小(除法得到的乘数是 0.9 ,但 9.5 与所需的宽度有关)。你有什么建议吗? 我用修正的挤压乘数得到的立方体

更新:

我将尝试解释我使用的校准方法。

  1. 我用 Solidwork 制作了 15x15x15 毫米的立方体。
  2. 立方体被导入到 Slic3r 中,在那里我将填充设置为 0%,侧壳数等于 1,顶壳和底壳数等于 0(它给了我一层立方体形状的薄壁)。
  3. 我将其打印出来并使用卡尺测量宽度,并与 g 代码中的周长宽度进行比较。
  4. 我得到了大约 0.7 的值,但是 g 代码中的挤压宽度为 0.65,所以我将挤压乘数更改为 0.65/0.7 = 0.93(实际上并非如此,因为我仅在 0.95 上获得了正确的值)
  5. 我已经多次重复这个过程,总是得到错误的尺寸和挤压。有我刚刚解释的方法视频: https : //www.youtube.com/watch?v=cnjE5udkNEA
你能把你的图片剪短一点吗?
嗨!你有你正在使用的调整方法的链接或参考吗?我不确定*周边测试*是如何工作的。 :)
@Anton 当您添加图像并且 imgur 已经抓取它时,您可以将 's' 字母添加到图像链接中,这样它就会变小​​或中间的 'm' 。字母应该在点之前作为最后一个
我将尝试解释我使用过的方法。
@AntonOsadchy 我试图解释为什么在顶层会出现挤压不足(或伪挤压不足)。我没有涉及周长方面的挤压不足。另一句话 - 您的第 2 点几乎等于“花瓶”选项:)
@darth pixel 是的,我想你对顶层是正确的!明天我会试着做一个实验,看看我会得到什么。但它仍然没有真正解释xy尺寸的问题,应该通过调整灯丝流量来解决。我实际上看过一些文章,人们可以通过使用这种方法调整灯丝流量来获得非常好的精度(约0.05毫米)。但这对我不起作用:/无论如何,我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darthpixel 我关闭了花瓶模式。等于“花瓶”选项是什么意思?
@AntonOsadchy 花瓶模式有 1 个周长且没有顶层,这就是我写“几乎等于花瓶”的原因;)

2个回答

看起来你过度了。我认为这是因为空心物体的顶层没有任何支撑(这是显而易见的),但由于灯丝不是扁圆的,这就是为什么它看起来像挤压不足。

如果你真的需要空心物体,那么将顶层的数量设置为 3..5 然后检查它是否有帮助。我知道这不是您真正期望的,但 IMO 这可以在这里有所帮助。 (我一般设置2个底层和3个顶层,已经足够了。)你也可以试试上层的速度。我会说在这个问题上越快越好,因为第一个顶层应该尽可能平坦,然后下一个顶层将有更好的支撑。当然,冷却应该设置为最大(对于桥梁)。

这是您挤出不足的原因。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A 是墙壁(周边) B 是(天花板)顶层。

空的轮廓是你所期望的,但填充的形状才是你真正得到的。差异当然略小,但这是为了清楚地说明问题

另请检查打印机设置 > 高级 > 顶部固体填充。

我刚刚发现了一篇关于 slic3r (http://manual.slic3r.org/advanced/flow-math) 流动数学的有趣文章,他们建议使用等于 1.7*喷嘴尺寸的挤出宽度的最大值。在我的情况下,我使用 0.65,这非常接近直径为 0.4 毫米(最大 0.67 毫米)的喷嘴的最大挤出宽度。我会尝试改变它,看看它会如何影响结果。

我在我的 3D 打印店遇到过这个问题。

这种问题通常发生在挤出机驱动齿轮磨损时。这会使挤出机松开它对灯丝的抓地力并减少挤出的流动,从而导致您在照片上显示的打印件。

根据您使用打印机的时间和使用情况,齿轮会在 8 到 12 个月之间磨损,您必须更换它以避免流量问题。

我建议您打开挤出机并检查驱动齿轮是否磨损,以便您可以订购新的。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