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r记录一段历史
什么会导致我的印刷品的层间套准突然和戏剧性的损失?

突然间,我的打印机开始打印具有非常明显分层的打印件。通常,层与层之间的对齐非常好,打印件看起来非常平滑。突然间,印刷品变得更糟,各层之间相互错位。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左边的部分是我的“正常”质量,而右边的部分显示了恶化。这是另一张图片(其中好的部分在右侧):

在此处输入图片说明

这些部件都以 0.1 毫米的层高和相同的切片机设置/灯丝打印。我正在定制的 FDM 打印机上打印;该机制与 Ultimaker 的机制大致相似。

你能提供同一个模型的前后图像,而不是两个不同的模型,希望能更好地关注山脊本身?

4个回答

有很多因素,这里有一些事情要检查:

我首先怀疑长丝喂养。这种类型的起皱可能是由偶尔缠结的灯丝线圈或灯丝的直径或单位长度的体积不均匀引起的。灯丝进料器和进料管内的结合也可能是一个原因。灯丝中的气泡,或者有时灯丝理想温度与头部温度之间的不匹配可能会产生这样的结果,但层之间的变化可能不会太大。

接下来我要看打印头。如果它有堵塞或温度控制不佳,这可能会导致。

最后,我会检查机制 - 断开电机的连接,看看所有的托架是否平滑地滑动而没有任何束缚,尤其是 Z 轴。看起来您没有遗漏步骤,但此处绑定可能会导致更大的反弹,这可能会导致类似的脊。确保所有皮带和齿轮都系紧。

不错的答案,尽管您没有正确识别问题:p
@TomvanderZanden 这是 ABS,并且印在没有风扇或草稿的外壳中吗?
那是正确的。唯一的风扇是吹在 E3D 热端散热片上的风扇。

与 3D 打印中的许多主题一样,产生这种结果的变量可能很多。

立刻,你的图片让我觉得你机器上的皮带不够紧。这会在运动的各个方向产生噪音,并且在后冲区域更为突出。我建议检查您的一般维护清单:

  • 更换构建板胶带
  • 水平构建板(不平坦的板或不正确的高度也会产生这些结果)
  • 教你的轴带
  • 清洁/润滑导轨
  • 清洁传动齿轮

保持您的维护(我大约每 5 次打印一次)应该减少运动中的噪音并确保更好的打印质量,从机械角度来说。

如上所述,您的结果可能是由于您的血压水平太低(或太高)造成的。如果您的构建板高度不合适,灯丝将不会很好地粘附在前几层上(如果太低),并可能在外层上造成这种来回“意大利面条式”效应。如果构建板太高,您可能会看到当喷嘴深入该层时,喷嘴会物理地“散布”前一层。

另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法是使用切片引擎中的设置,这些设置涉及打印外壳/屋顶/地板层的顺序。即由内而外或由外而内开始。

我会尝试的第一件事是通过床层调平或自动探测配置来增加喷嘴和第一层床之间的距离。
我想它可能以任何一种方式发生,高或低。当我的机器太低时,我经常看到我的机器打印成这样。但我看到它太高了,看到喷嘴深入前一层并将其散开。
@TormodHaugene 我稍微改变了我的解释。感谢您对这个细节的关注。
不错的改进!我认为你的回答非常好。

您最近是否平整过打印床?通过将喷嘴放置在第一层上离床太近,第一层看起来会过度挤出。如果在第一层之后没有填充层,这些层也会看起来过度挤压,因为额外的细丝将无处可去。

床层太近的典型标志是底层看起来过度挤压,而填充区域之后的层看起来正常挤压。

看来我的 E3D 喷嘴的隔热层已经从散热器上松动了,让喷嘴有点晃动。因为喷嘴仍然紧贴隔热板,所以我的热端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但是由于隔热板稍微松动,喷嘴没有得到适当的约束并且有点移动。

快速将散热器拧回热断路器就足以完全解决问题。我的印刷品和以前一样光滑。

我建议将此标记为您的答案,以防其他人发生这种情况。这是我不认为立即检查的事情。很高兴你想通了!

随机文章